close

聖雅各布公園球場明年今日將成全球焦點
(照片取材自歐足聯官網

距離2008年歐錦賽開幕剛好剩下一年,在明年的今天,東道主瑞士將與還不確定的對手在巴塞爾的聖雅各布公園球場(St. Jakob-Park)進行揭幕戰。

清晰藍圖

昨晚歐錦賽資格賽結束了最新一輪火併,那些隊伍能夠在明年夏天的三個星期裡,與瑞士、奧地利一同出現在歐錦賽決賽階段已經越來越清晰。與此同時,這項世界第三大的體育盛事已密鑼緊鼓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三分之一的門票已經售出,最後三座體育場的工程也將在9月完成,14個贊助商的名單已經確定,也賣出了28個國家的電視轉播權。

開始倒數

一系列活動將開啟這一年的里程碑,8個主辦城市中的6個將在今早樹立倒數計時裝置,名為「紅白之夜」的晚會將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的庫爾薩爾(Kursaal)進行,約400名來自體育界、政界和媒體的各界名人濟濟一堂,共同為2008歐錦賽倒數計時舉杯慶賀。瑞士記者薩爾茨格貝爾(Rainer Maria Salzgeber)將採訪一系列的名人,但也許這個活動的重頭戲是紀念碑的揭幕,這個紀念碑由五個貨櫃箱組成瑞士的十字形狀。

高山比賽

週五的重點活動是一場在因特拉肯附近海拔3454公尺阿爾卑斯山區進行的比賽,查普伊薩特(Stéphane Chapuisat)和赫爾佐格(Andreas Herzog)等眾多退役現役明星都將參加這個只有10分鐘的比賽,擔任兩隊教練的則是瑞士人庫恩(Jakob Kuhn)和奧地利人希克爾斯佩格(Josef Hickersberger)。

繼續倒數

隨著這些活動的舉行,最後十二個月的日程表就將開始,其中有很多重要日子。7月27日開始招募志工,地點位於林茲(Linz)和蘇黎世(Zurich),大概四個月後資格賽最後一輪結束,最終參加決賽階段的十六強將會產生。分組抽籤將於12月2日在琉森(Lucerne)進行,明年3月12日到14日,參加決賽的球隊將在維也納(Vienna)參加一次賽前會議。接下來,也就是一年後的今天,2008歐錦賽在瑞士開幕,奧地利則在隔天於維也納進行首場比賽。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