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杜阿多(22號)是巴西人移籍海外的最新優良產物
按此到照片來源

當15歲的艾杜阿多達席爾瓦(Eduardo da Silva)在1998年離開故鄉里約熱內盧加盟札格拉布發電機(NK Dinamo Zagreb)時,他根本沒有想過未來10年自己會在克羅埃西亞足球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但事實上,他如今已經成為了國民的新偶像。(Joe按:艾杜阿多球衣上印的名字是達席爾瓦,但巴西人姓達席爾瓦的實在太多了,所以文章裡都稱他艾杜阿多)

克羅埃西亞公民

艾杜阿多是在2001-02賽季展開加盟發電機後的成年隊處子秀,也同時歸化成為克羅埃西亞公民。2003-04賽季成為球隊的固定先發後,他獲選進入國家隊參加2004歐洲21歲以下錦標賽。這一年可以說是艾杜阿多的奇蹟年,他獲選為克羅埃西亞聯賽的年度最佳球員,同時也在國際賽初試啼聲。儘管他錯過了2006德國世界杯,但艾杜阿多隨即幫助克羅埃西亞在2008歐錦賽的資格賽中領先俄羅斯和英格蘭暫居小組第一。

創造紀錄

這名24歲的前鋒在歐錦賽資格賽已經進了5球,延續了他本季在國內聯賽的星級演出-艾杜阿多在32場比賽攻進34球,改寫了克羅埃西亞的紀錄,他在聯賽的最後一場比賽還上演了個人生涯第一個帽子戲法,幫助發電機擊敗頭號勁敵海杜克(HNK Hajduk Split)。無論是愛沙尼亞或者俄羅斯都妄想在本周的比賽中能阻止他,艾杜阿多對這些挑戰很感興趣,他說:「我期望我們能贏,那麼我們就能拿到6分。當然,如果我上場我一定全力以赴爭取進球。」(Joe按:6月2日克羅埃西亞客場1:0勝愛沙尼亞,6月6日主場0:0平俄羅斯)

對愛沙尼亞之戰,艾杜阿多攻入致勝球,是他連續4場歐錦賽資格賽的第6個進球

歐錦賽目標

「如果我們設法贏下這兩場比賽,(11月21日最後一場小組賽)在溫布利(Wembley)對壘英格蘭就會容易得多。我們過去展現了良好的狀態,在這個小組獲得優異的成績,但比賽還沒有結束。作客英格蘭將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所以我們需要這6分,好讓我們可以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和他們比賽。我們首要的目標是盡快打進2008歐錦賽,如果我們贏得接下來的兩場比賽,我們就非常接近目標了。」

艾杜阿多(22號)對英格蘭之戰首開紀錄
按此到照片來源

高度期待

期望很高,但艾杜阿多充滿自信,他說:「我肯定前路佈滿荊棘,俄羅斯是一支有才華的隊伍,有很多優秀的球員和頂級的教練。但我必須老實說,我認為作客塔林對壘愛沙尼亞會比在札格拉布迎戰俄羅斯還要困難。克羅埃西亞過去面對愛沙尼亞的比賽通常都很艱苦,但所有人都認為我們應該會獲勝,早就已經把對愛沙尼亞的3分加進去了。」

勇敢選擇

他能夠成為國家隊的一員是在比利奇(Slaven Bilić)接任總教練後的事情。這名前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後衛才38歲,他上任後給年輕球員機會,像是莫德里奇(Luka Modrić)、科爾盧卡(Vedran Ćorluka),當然也包括艾杜阿多。「我們有一名才華橫溢的總教練,」艾杜阿多說:「我認為他的勇氣是我們成功的關鍵因素。自從他接掌兵符後,他徵召了許多年輕球員。所有人都說:『你不可能用這麼多年輕球員來達成任務』,但他做到了,而且我們現在都成了最好的球員。這都是他採取的最佳行動,非常勇敢也非常成功。」

轉會目標

最後的那句話也可以用來總結艾杜阿多本賽季的演出,如今他成為幾家歐洲豪門的獵物絲毫不讓人驚訝。他說:「最近3年我都踢得很出色,我獲得很多獎勵和個人榮譽,人們早已告訴我說是時候離開札格拉布發電機。當然,這不是我一個人就能決定的事,但我一直都想要進步,想要到一家大俱樂部踢球,就像其他球員想的那樣。我最近才簽下一份新的10年合約,我感到很輕鬆。我認為我在克羅埃西亞甲級聯賽可能已經到達最高的水平了。」

塞維亞之夢

艾杜阿多說:「我真的願意留在發電機,但我不斷的進球,在這種情況下很難避免有其他球隊提出收購。我經常想著歐洲大賽、想著豪門,但有時候當我為發電機進球時我會難過,因為每一個新的進球代表著我又遠離札格拉布多一點。」他誠懇地說出心目中理想的俱樂部:「塞維亞(Sevilla FC)是我最愛的俱樂部!他們是很棒的球隊,而且他們很快就會成為像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F)和巴塞隆納(FC Barcelona)那樣的豪門。如果他們向我發出邀請,不管有沒有其他俱樂部提出收購,我都會優先考慮。」

新挑戰

艾杜阿多在結束克羅埃西亞聯賽後,還在奧地利和瑞士打了一個小比賽,經過這兩場歐錦賽資格賽,他將要返回巴西休息10天,艾杜阿多說:「我不是累,但我很高興能花一些時間與我家人相處,而我也期待著下個賽季的新挑戰。」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看看艾杜阿多本季聯賽進球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