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林茨準備好幫德國衛冕歐錦賽

德國隊將在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進行衛冕,她們的無價寶-前鋒布麗姬普林茨(Birgit Prinz)-已經準備好大顯身手。普林茨說:「前一陣子我狀態很差,但現在我覺得好多了。」

危險預兆

這句話對其他參加這項比賽的球隊來說是一個警訊,雖然在上月底的德國盃決賽受傷,但27歲的普林茨渴望參賽並且決心要贏得第6座歐洲盃,如果德國隊在英格蘭順利封后,將是連續第四次奪冠。

迫不及待

「我已經等不及要上場比賽了。」普林茨說:「每次都一樣-比賽開打前的最後一個月,好像永遠不會結束。我常常自個兒在想:『我們現在開始比賽,好嗎?』」

這名法蘭克福隊(1. FFC Frankfurt)前鋒未能幫助德國隊征戰阿爾加夫盃(Algarve Cup),德國隊在這個友誼賽中,3:1擊敗加拿大、0:1敗給美國。但她並不為德國隊擔心,也加緊為歐錦賽作準備。

按照計劃

「在我的記億中,我們經常在大比賽之前遇到小小挫折。」這名德國的9號如此說:「一切按照計劃,我們會利用最後幾周調整至最佳狀態,我絕對肯定,這將是我們另一個表現出色的比賽。」

普林茨獲選為2004世界足球小姐,由普拉提尼頒獎

經驗豐富

普林茨有豐富經驗支持她的宣言,參加國際賽134次,她被預期將改寫德國史上代表國家隊次數最多的紀錄。史上比她多的只有多莉絲菲晨(Doris Fitschen)的144次和貝蒂娜韋格曼(Bettina Wiegmann)的154次。她為德國踢進83球,則已經追平了海迪摩兒(Heidi Mohr)的國家隊紀錄。她渴望在歐錦賽中締造新猷,普林茨解釋說:「這樣就不會有人再問我這個問題了。」

無可阻擋

前德國隊長菲晨表示,她看不出有誰可以不讓普林茨進球。她說:「我很高興在我的職業生涯中與她對抗過不只一次,我可以告訴你-要阻止她進球非常困難,尤其是當比賽不是按著她的想法在進行。」

菲晨解釋說:「當布麗姬感到生氣,她就會打開她的渦輪引擎,然後改變場上的氣氛並左右比賽的勝負。現在,她正處於踢足球的黃金年齡,毫無疑問將在英格蘭踢出另一次卓越的比賽。」

沒有弱者

德國隊在歐錦賽抽到了與挪威、法國、義大利同組,雖然三連霸的德國隊被看好,但普林茨小心翼翼,她微笑著說:「在這個比賽裡沒有一支次級的隊伍,因此,我們的小組賽並不容易。」

04年世界足球先生羅納迪尼奧與04年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

普林茨補充說:「對歐洲的女子足球來說,好處是發展得稍晚,在以前有很多國家是很少與頂尖球隊比賽的,四或五隊有明顯優勢。但這種優勢已經不再,女足運動越來越有競爭性。」

誰是冠軍

根據普林茨的說法,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競爭將非常激烈,但德國會再次贏得冠軍嗎?普林茨並沒有攤開她的底牌。「我不做預測。」她說:「但如果我們對挪威的首場比賽也是最終的決戰,我不會太驚訝。」

註:2005歐洲女足錦標賽,6月5日至19日在英格蘭舉行。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