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西布朗維奇2度重返英超,但整個賽季都在降級區掙扎,直到賽季末最後一輪比賽前仍然墊底。但西布朗卻創造奇蹟,以2:0打敗樸次茅斯,並靠著其他3支保級隊伍都失分,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這場「4隊只能活1支」的保級經典,是英超有史以來最扣人心弦的一齣好戲,由於英超冠軍早早底定,保級大戰反而成了球迷最關注的比賽。西布朗保級成功後,興奮的現場球迷掩沒了球場,他們高舉勝利的英雄們,使得山楂球場變成歡樂的海洋。

西布朗上賽季中途換帥,兩度帶領西布朗升級的梅格森(Gary Megson)在季初屢戰屢敗後被逼辭職。前曼聯隊長布萊恩羅布森(Bryan Robson)走馬上任,雖然仍擺脫不了保級的命運,但在曼聯租借小將理查森(Kieran Richardson)的襄助下,果然創造了奇蹟。

但奇蹟是不會一再光臨的,屬於小型球會的西布朗,在今年夏天也引進了幾名實力不錯的選手,準備在新賽季闖出一番好成績。

包括從利物浦租借守門員柯克蘭(Chris Kirkland)、免費獲得經驗豐富的艾佛頓後衛沃森(Steve Watson)、從義甲摩德拿買進曾效力於樸次茅斯的塞內加爾前鋒卡馬拉(Diomansy Kamara)等,加上陣中不少好手,像是曾效力過曼聯的格雷寧(Jonathan Greening);效力過兵工廠的凱文坎貝爾(Kevin Campbell)、卡努(Nwankwo Kanu)和稻本潤一;以及年輕有潛力的威爾斯國家隊前鋒恩紹(Robert Earnshaw),西布朗目標將不再是保級那麼簡單。

球隊資料:
全名:West Bromwich Albion Football Club
成立年份:1879
球會暱稱:Baggies
所在城市:West Bromwich
球場名稱:The Hawthorns
容納人數:25,396
上賽季排名:英格蘭超級聯賽第17名
榮譽:
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1920
社區盾(慈善盾):1920、1954
足總杯:1888、1892、1931、1954、1968
聯賽杯:1966

西布朗維奇山楂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