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賽季成功保級,樸次茅斯這支英國南部小球會,似乎讓球迷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1949和50年連奪兩季甲級聯賽冠軍,樸次茅斯也曾經是英格蘭頂級聯賽強豪之一,但自此每下愈況,更沈淪至丁級聯賽。80年代樸次茅斯再度奮起,相隔了接近30年後,終於在1987-88賽季重返頂級聯賽,但只待了一個賽季又再度降級。

當哈利雷德納普(Harry Redknapp)在2002年接任總教練後,樸次茅斯升級的目標非常明確,最終他們也從開季領先到底,以英甲冠軍的身分完成任務,成為英超史上第37個會員。

雷德納普在引進球員方面眼光獨到,包括已經離隊的守門員希斯洛普(Shaka Hislop)、保加利亞國腳托多羅夫(Svetoslav Todorov)、並租借尤文圖斯小將佩里卡德(Vincent Pericard)以及引進奈及利亞前鋒雅庫布(Aiyegbeni Yakubu),加上原有的年輕小將馬修泰勒(Matthew Taylor)和歐尼爾(Gary O'Neil)等,組成了一支實力不俗的隊伍。

04年11月雷德納普宣布辭職,前馬賽主帥佩蘭(Alain Perrin)接任,在年輕守門員阿什頓(Jamie Ashdown)與希臘防守中場斯科佩利提斯(Giannis Skopelitis)相繼冒起下,樸次茅斯成功保住英超席位。

佩蘭在新賽季雄心勃勃,在釋出希斯洛普、捷克人伯格(Patrik Berger)和雅庫布後,佩蘭從紐卡索補進了歐布萊恩(Andrew O'Brien)和法國中場羅伯特(Laurent Robert),還有免費得到利物浦的法國人維格納(Gregory Vignal)和西甲馬約卡的前荷蘭國門維斯特韋德(Sander Westerveld),並且從葡甲本菲卡租借挪威高中鋒卡拉德斯(Azar Karadas),加上原有的剛果前鋒盧阿盧阿(Lomana LuaLua)、後衛格里芬(Andy Griffin)和塞內加爾中場西塞(Aliou Cisse),實力可謂有增無減,新賽季絕不以保級為滿足。

球隊資料:
全名:Portsmouth Football Club
成立年份:1898
球會暱稱:Pompey
所在城市:Portsmouth
球場名稱:Fratton Park
容納人數:19,179
上賽季排名:英格蘭超級聯賽第16名
榮譽:
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1949、1950
英格蘭第2級聯賽冠軍:2003
英格蘭第3級聯賽冠軍:1962、1983
足總杯:1939
社區盾(慈善盾):1949

樸次茅斯弗拉頓公園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