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盃剛結束,美洲盃馬上就緊接著登場,足球迷當然很高興,但也可能很困惑,畢竟好吃的菜每天吃也會膩。要怎麼樣觀賞美洲盃才知門道?怎樣看球才能既愉快又滿足?

1.調整時差
看歐洲盃熬夜慣了,突然要改成早上看球,恐怕身體最先抗議。不把時差調整過來,即使早上起了床,還是可能看到一半會睡著。

2.放慢節奏
看慣了歐洲球隊的快節奏打法,突然看到愛打小組配合,節奏比較慢一些的南美足球,可能也是趕不走瞌睡蟲的原因。不妨先調整自己的心態,足球不是快打旋風,也可以好好欣賞南美球員華麗的腳法、精妙的傳切配合、以及臨門一腳的「世界波」。

3.沒有球星
這樣說或許誇張了點,阿根廷還是有薩維奧拉、達歷桑德羅,巴西也見到阿德里亞諾,還有秘魯的皮薩羅與索拉諾。但不可否認,比起歐洲盃的7星級陣容,美洲盃頂多只能算4顆星。君不見巴西3R無一在陣、阿根廷不見戰神和小丑。但這樣也有一個好處,球迷可以目睹一個個明日之星的誕生。

4.準備錄影機
電視台沒有重播,所以這不用解釋了吧?

足球迷可能都會想,到底是歐洲猛還是美洲強?如果歐洲盃的冠軍與美洲盃的冠軍來一場決戰,那是多麼美妙的比賽,就像南美自由者盃冠軍與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對決的豐田盃一樣。

今年美洲盃冠軍還沒出爐,但只要一想到美洲球隊行雲流水的進攻碰上希臘銅牆鐵壁的防守,就夠令人熱血沸騰。這樣的夢想還是會實現的,那就是大家都不太想參加,兩年一度的聯邦盃。所以到了明年比賽舉行之時,各隊恐怕已不是奪冠的陣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