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拉索回到法甲,期望帶領PSG重返歐洲賽場

朵拉索(Vikash Dhorasoo)的信條是,當你遇到煩惱的時候,耐心是最好的對策。這名法國國腳在去年夏天完成夢想,從里昂(Olympique Lyonnais)轉到AC米蘭,卻度過了備感挫折的12個月,這次轉會讓他從足球天堂來到了不舒服的板凳生涯。

接近卻失手

如果這樣還不夠讓人抓狂,米蘭只差一點點就可以贏得歐洲冠軍聯賽和義甲冠軍,結果兩個比賽都在幾乎放進口袋的時候丟掉了。其他人可能都為此盡了全力,這名前里昂的中堅分子卻從來沒有抱怨過,他只希望零星的出場機會可以再增加一些。

巴黎的呼喚

他的耐心在這個星期終於獲得回報,當巴黎聖日耳曼隊(Paris Saint-Germain FC)提出收購,讓他的職業生涯有機會在家鄉的土地重新出發,這次轉會讓法國球星感到很高興。「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朵拉索在接受歐洲足聯官網訪問時說:「我離開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但我有很多的理由希望去巴黎-不僅是因為這個城市靠近我成長的地方,小時候我們常常開車經過王子公園球場(Parc des Princes),所以我非常快樂。我很幸運可以選擇和運動結合的生活方式,現在我希望能夠幫助PSG完成偉大的事情。」

兩年的合約

在動筆簽下兩年合約後,朵拉索迫不及待要證明他仍然是離開里昂時那名很棒的球員,仍然是獲得好評的歐洲最佳防守中場之一。他說:「我不想離開米蘭,我在那裡很快樂,但在5月底時我的經紀人告訴我PSG對我有興趣。」

「快樂的結局」

「我想了很多,也和身邊的人談過,之後,我盡全力讓此事發生。米蘭的官員並不想讓我走,但他們了解我的原因,所以一切都搞定了,也有個快樂的結局。我信賴他們,他們也信賴我,任何方面都沒有壓力。」

目標歐冠盃

讓朵拉索難以下決定的,是因為PSG在2004/05賽季成績令人失望,未能取得歐洲盃賽的參賽資格。但朵拉索有信心他們很快就會回到冠軍聯賽,他說:「我想一切都會做得很好,我不知道去年出了什麼錯,我只知道我展望著未來。這支隊伍讓人印象深刻,下賽季我們會是一支優秀的球隊。目標是重返冠軍聯賽,而且越快越好。」

前方的挫折

朵拉索在過去幾個賽季效力的俱樂部都可以參加歐洲冠軍聯賽,所以他表示,今年比賽開始時,能躲多遠就多遠。他說:「是的,真令人感到挫折,我已經參與冠軍聯賽好幾年了。」

「很棒的經驗」

「我過去經常參加歐洲盃賽,即使在波爾多(FC Girondins de Bordeaux)我們也參加了歐洲足聯盃。踢冠軍聯賽是個很棒的經驗,錯過讓我很懊惱。」任何人看過朵拉索在斯塔德格蘭(Stade Gerland,里昂的主球場)的影響力,無疑地都期待看到PSG下賽季回到屬於他們的位置。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