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國家盃電視沒有轉播,足球迷其實早已習慣,筆者之前就曾寫過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用網路收看足球比賽,不過當時並沒有人整理好每場足球比賽有那些頻道播況,如今有了以下兩個網頁,看足球轉播輕鬆多了。

  直播吧:http://www.zhibo8.com/

MyP2P:http://www.myp2p.eu/index.php?part=sports

要收看網路直播之前,必須先安裝軟體,筆者更新了這些網路電視軟體的下載網址如下:

  SOPCASThttp://www.sopcast.org/cn/

  PPLIVEhttp://www.pplive.com/

  PPSTREAMhttp://www.pps.tv/

  PPMATEhttp://www.ppmate.com/

  TVANTS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multimedia/24507.html

  TVUhttp://pages.tvunetworks.com/cn/index.html

  TVKOOhttp://www.webeee.com/SoftView/SoftView_681.html

  UUSEEhttp://www.uusee.com/

  天人網絡(一次搞定以上網路電視):http://www.ppntv.com/

使用教學:

直播吧比較簡單,連上首頁(如上圖),往下找到你想看的比賽,直接點旁邊的電視頻道即可。在電視頻道旁邊括號中註明的就是以上的網路電視軟體,如果你事先安裝好,點進去等一下就可以看了。如果還沒安裝,點進去後也會有安裝要求,點選安裝就可以了。

MyP2P其實也不難,點進上述連結後,如果你只想看足球直播,請點Football(足球圖案)。

進入足球比賽直播場次選擇頁面後,挑選你要看的比賽,點選最右邊的小電視。

進入下一個頁面會如下圖:

最左邊的圖示表示為那個電視頻道轉播,綠色圓點表示該網路電視有訊號,最右邊的Our rating和Your rating表示訊號源和你收訊時的效果,5顆星當然最好,但通常Your rating都不會有5顆星,以最多星的為首選。

按Link下面的Play即可收看,但要注意的是,旁邊的Bitrate,這表示訊號源的壓縮比,數字越大表示你家的網路頻寬要越高,才能流暢收看直播。因此,如果你家是光纖,選擇400 Kbps以上的,會得到較清晰的畫面,如果是普通的ADSL,擔心收看時會lag,可選300 Kbps以下的。

祝大家看球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