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維拉澤是AZ本季最成功的收購

阿爾克馬爾(AZ Alkmaar)在1981年奪取了冠軍,是過去40年除了阿賈克斯(AFC Ajax)、飛燕諾(Feyenoord)或燕豪芬(PSV Eindhoven)外,唯一一支贏得過荷蘭聯賽冠軍的球隊。如今他們靜靜地起革命,準備再次威脅他們的霸業。

偉大勝利

現在就說范加爾(Louis van Gaal)的球隊能夠奪冠還太早了點,但三強正處於過渡時期,AZ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漁翁得利。AZ上周日再度獲勝,使得他們維持完美的開季5連勝(按:25日AZ客場1:2敗給NAC,榜首位置讓給了6連勝的飛燕諾)。這不僅僅是一場勝利而已,阿賈克斯作客Alkmaarderhout很早就取得領先,但最後卻以2:4落敗。這是阿爾克馬爾5年來首次擊敗阿賈克斯,AZ終於征服了距離只有40公里,來自阿姆斯特丹的對手。對阿爾克馬爾的人們來說,這場比賽的結果代表一切,對范加爾來說也一樣。

艱難任務

當54歲的范加爾在上賽季接替亞德里安塞(Co Adriaanse)擔任總教練,他的任務就已經很艱難。AZ上賽季在荷甲拿下第三讓人印象深刻,與燕豪芬的冠軍爭奪直到後半段才敗下陣來;還有歐洲足聯杯準決賽,要不是賈西亞(Miguel Garcia)在加時賽的傷停補時中為里斯本運動(Sporting Clube de Portugal)頂進致勝球,AZ只差幾秒鐘就有可能自1981年後首次晉級決賽。范加爾還有很多事情要證明給大家看,尤其是去年10月讓他離開時不夠體面的阿賈克斯。

「阿賈克斯人」

范加爾徹頭徹尾是阿賈克斯人,在1990年代他帶領阿賈克斯贏得歐洲冠軍聯賽、以及歐洲足聯杯和三屆荷蘭聯賽冠軍。擊敗老東家感覺很奇特,范加爾說:「我坦白承認我還是個阿賈克斯人,因此帶領一支反阿賈克斯的球隊也許是個問題。但我希望AZ的成績能夠盡可能比阿賈克斯好,所以我對於身為一名阿姆斯特丹的教練能夠幫助AZ再次擊敗阿賈克斯感到很高興。」

收購阿維拉澤

阿賈克斯8分落後於AZ(按:25日AZ輸球後,阿賈克斯目前落後5分),這支首都球隊已經開始要在後面追趕。總教練布林德(Danny Blind)是范加爾在90年代帶領阿賈克斯寫下輝煌紀錄時的隊長,他還有很多東西要向老師好好學習。喬治亞前鋒阿維拉澤(Shota Arveladze)在夏天曾經三次和布林德討論從格拉斯哥流浪者(Rangers FC)回歸阿賈克斯的可能,但布林德決定不為這名32歲老將冒險。范加爾卻毫不猶豫就將阿維拉澤收歸麾下,而他很快就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在上周日的比賽中梅開二度,本季在荷甲的進球累積到9個,與阿賈克斯全隊的總進球數相當。

真正射手

前鋒搭擋佩雷斯(Kenneth Perez)同樣在對阿賈克斯的比賽中獨中兩元,他說:「阿維拉澤是一名真正的射手。如果你有一名球員進球易如反掌,那一定會大大提升整體的實力。現在我們即使沒有在比賽中進入狀況,還是會有意料之外的進球。」

陣容穩定

當AZ的球員在夏天都成為別隊挖角對象時,佩雷斯是留下來的大部份球員之一。最後,只有後衛林登伯格(Olaf Lindenbergh)和克隆坎普(Jan Kromkamp)各自轉投阿賈克斯和維拉里爾(Villarreal CF),而從前進之鷹隊(Go Ahead Eagles)加盟的德祖維(Demy de Zeeuw)與強壯的奧普丹(Barry Opdam)扼守後防,已經證明了自己足堪大任。

重要勝利

穩定的陣容也帶來良好的戰績。阿賈克斯在上周日的比賽前半段掌控局面,但那只是少數能在比賽中勝過AZ的時刻。在阿賈克斯來訪之前,AZ才以7:0痛宰RBC(RBC Roosendaal),再早一周則以5:0大勝維迪斯(SBV Vitesse)。

連勝功臣

緊隨著上賽季成功的步伐,對一個只有93,000名居民、以乳酪馳名的城鎮來說很不錯。但來訪的阿姆斯特丹人卻有其他事情值得深思,那就是他們俱樂部的以前主角現在成了AZ開季連勝的功臣。阿維拉澤加盟流浪者以前,在阿賈克斯享受過4個美好的賽季,客隊的球迷在上周日的比賽不吝給他歡呼,也為范加爾喝采。范加爾對他們的反應感到很欣喜-「這真的讓我很高興」-但他更期待另一種快樂,那是在本周四他們試圖踢進歐洲足聯杯小組賽(按:AZ在歐洲足聯杯第一輪第二回合主場3:1勝俄羅斯蘇維托夫FC Krylya Sovetov Samara,兩回合總比分6:6,AZ憑著客場進球優勢挺進小組賽)。

「非常重要」

在思考如何扭轉對蘇維托夫的第一回合失利時,范加爾說:「這場勝利對心理層面非常重要,在俄羅斯我們意外地以3:5落敗,經過一次非常長的旅程回來後,我們僅僅練習了兩次。假如你仍然有足夠的力量在比賽中表現傑出,你一定也會對此感到非常欣慰。」5場比賽拿下15分、進21球僅失3球,確實是讓人非常滿意的事情。以AZ和阿維拉澤良好的近況,要扳回3:5的劣勢並不困難。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