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hmed Anuir(左)進球後與隊友慶祝

2007亞洲盃室內足球資格賽3日繼續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第二比賽日的賽程,今天的重頭戲非B組伊拉克對韓國之戰莫屬,兩支在第一比賽日都旗開得勝的隊伍,為了確保出線卯足全力,雙方互有攻守,打出了本屆資格賽至今為止最好看的一場比賽,結果韓國稍遜一籌,在頑強抵抗了15分鐘後被伊拉克拉開比賽,最終伊拉克人以6:3取得二連勝,幾乎可以確定晉級;韓國雖然落敗,但晉級形勢仍然大好,只要在小組賽最後一仗擊敗關島,即可篤定以小組前二的排名出線。

B組的另外一場比賽再度上演慘烈屠城記,關島雖然在開賽後意外取得1:0領先,但印尼隨即大開殺戒,終場以21:2締造本屆比賽到目前為止的最多進球,也保住晉級的一線生機。由於小組賽在積分相同的情況下先比較相互交手的淨勝球數,印尼如果在最後一場小組賽淨勝伊拉克4球以上,將可取代伊拉克打進會內賽。

伊拉克與韓國之戰節奏明快,兩隊攻守有序,形成一場對攻的精彩好球,伊拉克在開賽後44秒就有一次射門命中目標,但被韓國門將Park Jun Huk沒收。伊拉克在6分鐘時製造第一次進球良機,但仍然被Park Jun Huk驚險解圍。

韓國堅守了9分11秒,終於守不住伊拉克的8號Hashim Kadhim,Kadhim連過三人後射門雖然被擋出,但7號Ahmed Anuir在禁區內看準機會側身凌空射門,為伊拉克首開紀錄。韓國則在14分鐘時演出一次絕妙的三人小組配合,由6號Kim Jeong Nam在左路勁射破網,將比分追成1:1。

上半場的伊拉克幾乎全看Kadhim和Anuir的表演,第15分鐘時Anuir投桃報李,助攻Kadhim將比分再度超前,3分鐘後,Anuir在左邊空檔得球後為伊拉克再下一城,上半場就以3:1取得領先。

下半場開賽後,伊拉克火力全開,10號Abdu Karim Radi和6號Amer Khalaf先後進球,將比分拉大到5:1。雖然韓國立即追回一球,但伊拉克在終場前3分鐘時由Anuir攻進了堪稱本屆比賽最漂亮的一球,他在前場接應守門員的手拋球,以球尖停球後順勢挑射破網,又將比分擴大為6:2。

終場前1分鐘韓國靠著10公尺罰球扳回一城,但已經無力改變勝負。

黃天佑/台北新莊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