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之眼」摩天輪,天氣好的話很容易拍出這種像明信片一樣的佳作

「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進入第5天,由於今天要換飯店,所以一早就很忙碌,該整理的整理,該打包的打包…… 到新飯店Check in之後,中午在著名的白馬俱樂部(White Horse Pub)享用午餐,接著就是前往市區,乘坐來到倫敦旅遊必到景點──「倫敦之眼」(London Eye)摩天輪。如果要自己來的話,可以坐地鐵到西敏寺(Westminister)或滑鐵盧(Waterloo)站,步行兩分鐘即可。

正面看也很特別

位於泰晤士河邊的「倫敦之眼」,是倫敦為了迎接千禧年構想的瘋狂之舉,花了16個月、耗資1.2億美元,建造了這座高135公尺、重1800英噸的全世界最大摩天輪。

座艙裡真的很大

「倫敦之眼」共有32個座艙,和一般摩天輪只可坐二到四人不同,「倫敦之眼」的座艙非常寬大,可容納15人之多。「倫敦之眼」每秒鐘只移動0.26公尺,轉一圈約半個小時,足夠讓你好好欣賞整個倫敦的美好風光。

換個角度看看

「倫敦之眼」世界最大,價錢當然也不可能太便宜,成人的票價是13英鎊(約台幣840元),網上預訂可以打九折,據官網上宣布,2007年票價將要漲為14英鎊(約台幣900元)。如果你想體驗15分鐘轉完一圈的快感也可以,在假日有特別安排,但要貴25英鎊(約台幣1620元),詳情請上http://www.londoneye.com參考。

我們運氣不錯,陽光普照、藍天白雲,拍出來的照片挺耀眼,不輸給花錢買的明信片。如果你對自己的照相技術沒信心,或者真的覺得拍得不好,那麼在摩天輪快要回到地面前,記得站到門口邊,對著鏡頭開心的笑囉,出口處有照片販售,覺得滿意可以掏錢出來,一張7英鎊(約台幣450元)。

柯芬園的表演吸引相當多人圍觀

晚上自由活動,去了柯芬園(Covent Garden)看表演、買東西、到處逛逛,還不錯的地方,值得來走走,坐地鐵到Covent Garden站一出來就是了。

後記:
Copthorne Hotel和Kensington Close Hotel比一比

Copthorne Hotel的房間

為什麼要換飯店呢?筆者也很納悶,因為隔天的英超倫敦德比還是在史丹佛橋舉行,結果我們卻要離開舒舒服服的Copthorne Hotel,來到位於High Street Kensington地鐵站附近的Kensington Close Hotel,這家飯店雖然比較近市中心,但等級卻是較為普通的商務型飯店,如果Copthorne Hotel是4星(我想應該可以算4星吧),那麼Kensington Close Hotel勉強只有3星。

Kensington Close Hotel的房間

房間大小:筆者在Copthorne Hotel睡的是雙人床,可能是雙人房,但在Kensington Close Hotel睡得則是單人房(雖然床也不算小),所以很難比較,當然是在Copthorne Hotel舒服一些。

網路:兩家飯店都沒有免費的網路,Copthorne Hotel裡有cable或無線網路(網路公司為the cloud),你可以選擇買一至三小時的上網時段,login in才算使用時間,買三小時就可用三小時。Kensington Close Hotel裡的網路要向飯店買,價錢差不多,但login in後開始算,無論你有沒有login out時間都會一直跑,所以你開始上線後就別離線了吧。

服務態度:Copthorne Hotel有求必應,有賓至如歸的感覺;Kensington Close Hotel中規中距,沒有不舒服,但也說不上好。

看其他照片,請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