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是世界杯年,也是讓台灣足球再次騰飛的關鍵一年。或許這樣的話讀者年年都聽到筆者說,但今年確實是有些不同,而且絕對是個讓足球迷欣慰的改變。

筆者要說的,就是今天(16日)起開打的「2006 adidas杯高中足球聯賽(HFL)」,台灣早就有了高中棒球聯賽、高中籃球聯賽(HBL)和高中排球聯賽(HVL),如今讓筆者望眼欲穿的HFL也終於登場,勢必讓台灣的足球有了向下紮根的力量。

據說HFL以前曾經辦過,但筆者毫無印象,想必有也辦得不怎麼成功,但今年有了adidas的贊助,HFL的成功值得期待。

HFL共有8支球隊可以參加,去年青年杯的前4名宜蘭高中、北門高中、三重高中和花蓮高中直接取得參賽資格,其他球隊則要通過資格賽才能參加,最後獲得參賽權的是泰北高中、新豐高中、中正高工和中山工商。

HBL經過高中體總、贊助商和媒體多年來的耕耘,已經在國內成為了高中體壇每年最受到重視的比賽,也為國內籃壇栽培出相當多的新秀,並活躍在SBL的戰場上。

高中棒球聯賽受重視程度也不輸HBL,但由於高中棒球比賽非常多,多少要讓比賽的重要性有所減弱。HVL近年來也獲得電視媒體的垂青,有了電視轉播,對於推廣自然有一定的助力。

HFL才剛要起步,還沒有任何電視媒體願意為這個「後起之秀」冒險,所以還需要足球迷一起來幫忙,有空盡量到現場看球,並且為這些努力的高中足壇新秀加油打氣。如果能夠凝聚人氣,並吸引電視媒體轉播,足球運動向下紮根就指日可待。如果有朝一日,HFL的熱度能夠媲美HBL,則台灣的職業足球聯賽美夢也就不遠。

由於沒有電視媒體轉播,如果讀者想知道HFL的賽程,可以到大會的官網上查詢,網址是:http://www.ltsports.com.tw/HFL。除了HFL,大專足球聯賽在3月份也將要展開,詳情以後有機會再向讀者報告。

讀者想必也不會忘了為中華隊加油,自從2004年雅典奧運的資格賽開始,國際足總規定必須採用主客場賽制的模式,不能再採用過去以某一地舉行單循環的方式,以協助各會員國推廣足球運動。

所以我們有了2004年奧運對壘新加坡、2006年世界杯第一輪資格賽對壘澳門,以及小組賽對壘烏茲別克、伊拉克和巴勒斯坦。

亞洲杯的資格賽即將在3月1日開打,首輪比賽中華隊本月22日作客德黑蘭對壘伊朗,第二輪3月1日將回到中山足球場迎戰敘利亞。

對支持女足的球迷來說還有一個好消息,還記不記得中華青女在02年亞青女足賽小組賽力壓中國大陸,四強通過PK戰擊退北韓,雖然在決賽敗給日本,但取得了加拿大世青女足賽的參賽資格的往事?

中華足協今年爭取到亞青女足賽的資格賽在台北舉行,3月1日、3日和5日下午3:00在中山足球場舉行,中華隊將要迎戰日本和香港,只有小組首名才能取得亞青女足賽參賽資格。

3月1日星期三,球迷如果有空,可以在下午為亞青女足首戰日本加加油,接著在晚上6:00再看由日本教練今井敏明領軍的中華男足在國人面前的首場正式國際賽。

預祝中華青女和中華男足都能夠取得好成績。

(2006年2月15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