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經常瀏覽部落格,也熱愛棒球,一定知道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什麼意思。中時體育中心主任吳清和在中時編輯部落格引出的風波不必我多講,是非公道網友都很清楚。

其實「中時黑報事件」(網友sunjoe用語)已經「告一段落」,因為編輯部落格已經將吳清和的部落格刪除,但在網路影響力無遠弗屆的今天,想要把曾經犯過的錯誤一筆勾消根本不可能,如果你沒有看過這件事情,想知道來龍去脈,可以看看以下幾篇文章:

What's Worse Than an Armchair Psychoanalyst? - 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 (CCLu)
每況愈下的「質報」中國時報...我拒看! - www.ou-online.com (大頭歐)
砍掉不用重練最快 - 看吳清和報導作假事件 - 終極邊疆BLOG (PipperL)

雖然和足球沒有什麼關係,但我支持CCLu發起拒看中時的活動,所以也做了一個Logo貼在部落格上。站在同為體育媒體工作者的立場,我不想落井下石,只希望提醒自己,處理體育新聞不能馬虎,務必小心求證,遇到錯誤也要勇於承認,不可文過飾非,自欺欺人。

這件事情絕對會變成新聞寫作課程的教材,媒體人,你能不謹慎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