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斯頓維拉是英國足球聯盟在1888年的創始會員之一,也是英國最古老的俱樂部之一。維拉塵封的歷史曾經光輝璀璨,頭12個賽季贏得5次聯賽冠軍,1897年是維拉最風光的一季,他們贏得聯賽和足總杯雙料冠軍,並且搬到如今仍在所使用的維拉公園球場。

維拉絕大部份時間都在頂級聯賽角逐,雖然1970年曾降至丙級聯賽,但很快就回到甲級的行列。然而,在甲級聯賽的日子,只有幾座零星的杯賽冠軍點綴,始終無法重現昔日榮光。

1981年維拉令人驚訝地贏得暌違70年的聯賽冠軍,並且勇奪隔年的歐洲冠軍杯,成就隊史的巔峰時刻。

但接下來維拉再無特別傲人的成績,前總教練泰勒(Graham Taylor)在1990年差一點帶領維拉在聯賽奪冠;1993年英超首個賽季,阿特金森(Ron Atkinson)也率領維拉衝上亞軍。除此以外,只有94和96年兩座聯賽杯冠軍稍堪告慰。

曾經帶領里茲聯(Leeds United)在歐洲冠軍聯賽衝入四強的奧萊利(David O'Leary),在02年6月遭到里茲解僱,03年5月接掌維拉隊兵符,連續兩個賽季都讓維拉取得前十名的成績。

維拉擁有丹麥國門索倫森(Thomas Sorensen),本季又從兵工廠買進有潛力的年輕門將泰勒(Stuart Taylor),守門員位置維拉可以放心。後防有瑞典國腳梅爾伯格(Olof Mellberg)以及丹麥國腳勞爾森(Martin Laursen),這對北歐中衛硬朗果斷,是守門員最好的屏障。

但維拉想要更上層樓,進攻火力的不足需要好好改善。維拉本季放走了德國中場希茲史佩格(Thomas Hitzlsperger)以及前鋒瓦塞爾(Darius Vassell),雖然補進了遠射犀利的捷克老將伯格(Patrik Berger)和機會主義者菲利普斯(Kevin Phillips),但兩人的狀態已經大不如前,暑假的幾宗轉會並沒有對症下藥。

幸好維拉的中場還有秘魯人索拉諾(Nolberto Solano)、前英格蘭21歲以下國腳亨德里(Lee Hendrie)、喀麥隆國腳傑姆巴(Eric Djemba-Djemba)等人,如果哥倫比亞前鋒安傑爾(Juan Pablo Angel)能恢復2003/04賽季的身手(33場聯賽進16球,上季35場只進5球),維拉爭取到更好的成績也並非不可能。

球隊資料:
全名:Aston Villa Football Club
成立年份:1874
球會暱稱:The Villans、Villa
所在城市:Birmingham
球場名稱:Villa Park
容納人數:42,700
上賽季排名:英格蘭超級聯賽第10名
榮譽:
歐洲冠軍杯:1982
歐洲超級杯:1983
英格蘭第1級聯賽冠軍:1894、1896、1897、1899、1900、1910、1981
英格蘭第2級聯賽冠軍:1938、1960
英格蘭第3級聯賽冠軍:1972
足總杯:1887、1895、1897、1905、1913、1920、1957
聯賽杯:1961、1975、1977、1994、1996
社區盾(慈善盾):1981

阿斯頓維拉維拉公園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