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爾頓競技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後曾有過輝煌,在當時總教練西德(Jimmy Seed)的帶領下,1935年獲得第3級聯賽的冠軍,1936年即以乙級聯賽亞軍的身份升上甲級聯賽,並且在首度征戰頂級聯賽的情況下取得亞軍。二次世界大戰後,查爾頓更在1947年贏得足總杯冠軍,是隊史唯一的重要大賽錦標。

但好景不常,查爾頓1957年降級,之後30年都在低級別聯賽浮沉,1981年甚至降到丙級聯賽。1985年查爾頓碰上財務危機,被迫遷出使用了66年的山谷球場。但在借用水晶宮的塞爾霍斯特公園球場(Selhurst Park)的1986年,查爾頓卻意外升級,不過這次在甲級聯賽只待了4年。

92年重返山谷球場,98年終於升上英超,雖然一個賽季就回到英甲,但查爾頓捲土重來,只花一個賽季又回到英超,而且這次終於站穩腳步,本賽季已是查爾頓連續在英超的第六個賽季。

查爾頓的成功主要是因為他們有一名年輕睿智的總教練科比斯利(Alan Curbishley),在他的領導下山谷球場儼然是一座堅固的堡壘,重返英超的第一季,就在主場連勝兵工廠、切爾西和紐卡索等勁旅。

愛爾蘭國門基利(Dean Kiely)經驗豐富而且穩健,曾經單季19場比賽不失球,已經證明了他是英超中頂級的守門員之一。

另一名愛爾蘭國腳霍蘭(Matt Holland)和前利物浦球員默菲(Danny Murphy),則是撐起查爾頓中場的主心骨。

今年暑假查爾頓在轉會市場大有斬獲,雖然放走了英格蘭21歲以下國腳康查斯基(Paul Konchesky),但找回了老將鮑威爾(Chris Powell)、以及租借國米的烏拉圭後衛索龍多(Gonzalo Sorondo),防線實力並沒有減弱。

中前場還加入了俄羅斯人斯梅爾京(Alexei Smertin)和英格蘭年輕小將本特(Darren Bent),尤其是只花250萬英鎊引進的21歲前鋒本特最物超所值,他在本賽季首場比賽梅開二度,並且首度入選了英格蘭成年國家隊參加本周的友誼賽。

查爾頓在2003/04賽季排名第七,是隊史最佳成績,今年的目標無疑是要有所突破,並且取得首度亮相歐洲賽場的資格。

球隊資料:
全名:Charlton Athletic Football Club
成立年份:1905
球會暱稱:The Addicks
所在城市:London
球場名稱:The Valley
容納人數:26,500
上賽季排名:英格蘭超級聯賽第11名
榮譽:
英格蘭第2級聯賽冠軍:2000
英格蘭第3級聯賽冠軍:1929、1935
足總杯:1947

查爾頓山谷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