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納揚準備在英超展翅飛翔

與西漢姆聯隊(West Ham United)正式簽約後,貝納揚(Yossi Benayoun)誓言要在英超綻放光芒。

以色列天才

他在祖國以色列暱稱「小子」,主要是因為他有一張娃娃臉,但17歲就在成年隊出賽也有關係,是他們國家最有天份的球員之一。出生於迪莫納(Dimona)的一個小中央城鎮,剛過了25歲生日兩個月的貝納揚,完成了夢想中的轉會,從西班牙桑坦德競技(Real Racing Club Santander)來到英格蘭。

貝科維奇的足跡

在西甲出賽101場進21球,吸引了不少西班牙、俄羅斯以及英格蘭的俱樂部注意。但「升班馬」西漢姆成為他的新東家,讓貝納揚得以跟隨同胞貝科維奇(Eyal Berkovic)的足跡。

「極度快樂」

「這個決定讓我極度快樂-我覺得這是該做的正確事情,」貝納揚說:「一開始我就喜愛西漢姆人的態度,他們真的很想得到我。我覺得我能夠在這支球隊促成很多事,我已經等不及賽季的開始了。」

敏捷的前鋒

從9歲開始,當他優異的天賦被一名比爾謝瓦哈普爾隊(Hapoel Beer-Sheva FC)的球探發現後,父親就常帶著這名瘦弱的「小子」,在沒有公共交通工具行駛的星期六,靠著搭便車或步行,去到60公里遠的地方參加比賽。這名敏捷的前鋒開始闖出名號,連荷蘭阿賈克斯隊(Ajax)都邀請他加入足球學校。但是,思鄉病讓他在阿姆斯特丹只待了很短的時間。

服役

貝納揚下一個轉捩點出現在1996年歐洲足聯U-16錦標賽,以色列獲得第3名,是他們國家史上在任何足球比賽中最好的成績。國外的俱樂部又開始對他有興趣,但3年的兵役使他必須留在以色列直到21歲。

苦樂參半的賽季

17歲時他首次為成年隊出賽,他的第一個賽季攻進了15球,包括聯賽最後一天擊敗海法馬卡比(Maccabi Haifa FC)的致勝球,當時他以為可以挽救比爾謝瓦哈普爾隊降級的命運,但當貝納揚得知台拉維夫葉胡達隊(Bnei-Yehuda Tel-Aviv FC)也拿下最後的勝利,他當場崩潰,淚流滿面。

成功於海法

他轉會至海法馬卡比,並且在捷克教練Dusan Uhrin的調教下展露鋒芒,幫助他們在1998/99賽季的歐洲優勝者盃闖入八強。他獲選進入成年國家隊,成為以色列史上第一名曾入選青少年隊、U-21以及成年隊的球員,而且他在前兩場成年隊的國際賽就攻進了4球。

轉會西班牙

之後在2000/01賽季,他幫助海法馬卡比,在新教練葛蘭特(Avraham Grant)帶領下,贏得7年來第一座聯賽軍,並且在下一個賽季衛冕成功。合約期滿後,他長久期待出國踢球的夢想終於在轉會桑坦德競技後達成。在首個賽季為球隊貢獻6個進球後,第二年他更加受到重用,成為球隊保級的關鍵球員。

世界盃的成功

葛蘭特在2002年接任國家隊教練也幫助了貝納揚,以色列踢出了自1970年後在世界盃(資格賽)最好的成績,他也成了球隊的攻擊重心,在2:1勝賽普勒斯的比賽中攻入致勝球,2:2平瑞士的比賽更包辦兩個進球。聲望日隆的貝納揚,在貝科維奇的說服下加盟了西漢姆。

極大的恭維

貝納揚說:「每個人聽說我到了西漢姆,馬上就向我提起伊亞(貝科維奇),他們仍然深愛他,也尊敬他是一名偉大的球員,但和伊亞比較對我是極大的恭維-我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努力才能達到伊亞的水平。這就是為什麼他是我做決定前其中一個最先要談談的人。」

貝納揚小檔案
姓名:Yossi Benayoun
生日:1980.05.05
國籍:以色列
出生地:Beer Sheva
身高:178cm
體重:70kg
位置:前鋒
背號:15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