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隆索希望本季有個快樂的結局

利物浦本賽季非凡旅程的終站,將是在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奧林匹亞體育場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他們的對手是義大利巨人AC米蘭。貝尼特斯(Rafael Benitez)的球隊不被看好,反而讓這家富有傳統的俱樂部,有了期望之外的機會可以重返榮耀,因為他們距離贏得隊史第4座歐冠盃已經相隔了21年。

奪冠的意義

西班牙中場球員哈維.阿隆索(Xabi Alonso),也察覺到第5座歐冠盃對這個英格蘭城市有多麼重大的意義,他說:「利物浦將回到他們過去達成很多次的地位-歐洲最佳球隊-我們現在已經很接近。」

阿隆索又說:「我到現在還會捏痛自己(確定這是事實),因為在我來到安菲爾德的首個球季,就晉級這個偉大賽事的決賽,是令人吃驚的。而這也將是我所參與過的最大一場比賽。我會利用這個機會,讓這個晚上變成我和球迷永難忘懷的一夜。」

戰術大比拼

先後在八強與準決賽險勝尤文圖斯和切爾西,給了利物浦在決賽表現的機會,他們的成功是貝尼特斯的戰術勝利。阿隆索也認為,這名前瓦倫西亞教練,將會在伊斯坦堡與米蘭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的鬥智中,再度扮演關鍵的角色。

阿隆索說:「在研究過米蘭後,教練肯定會設計一套很好的戰術計劃去取勝對手。貝尼特斯是一名非常好的戰術大師,這個賽季也做得很出色,他在瓦倫西亞所做的,現在同樣為利物浦做到。他的成績,尤其是在歐洲盃賽,獲得很多的讚揚。無疑地,他在本賽季讓球員進步很多。」

稱讚荷蘭人

燕豪芬(PSV Eindhoven)在準決賽對米蘭所展現的勇敢,同樣也給「紅軍」面臨決賽增加了信心。但阿隆索並不清楚他們會不會採用荷蘭冠軍相同的作戰計劃,他說:「當看完PSV在準決賽對米蘭踢得這麼好,我們也深受影響。他們給米蘭造成很多問題,也讓我們更加相信,我們能夠擊敗他們。」

「PSV踢的進攻風格,給他們帶來好處,但我不認為我們會做完全相同的事。」阿隆索補充道:「我們希望打出漂亮的進攻足球,但我們也會非常小心,不會打開大門給對手機會。這是盃賽的決賽,我們只需要一次機會就夠了,所以我想我們會守得密不透風。」

紅色的怒吼

熱情的支持者不僅會到伊斯坦堡加油,也會有許許多多的球迷留在自家球場為「紅軍」忘情吶喊。利物浦在安菲爾德的歐聯準決賽對切爾西之戰,球迷製造了史無前例的噪音來為主隊加油,阿朗索相信,俱樂部的球迷將會再一次鼓舞他們的隊伍。

「利物浦的球迷在安菲爾德讓切爾西感到恐慌,我相信他們絕對會在伊斯坦堡對米蘭做出相同的事情。」阿隆索說:「義大利的球迷會給他們的球隊很好的支持,但我相信我們的球迷會製造更大的噪音。我想要感謝球迷在我們晉級決賽的過程中給我們非常大的幫忙,我希望我們能夠用歐洲冠軍來回報他們。」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