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馬森發出怒吼

安菲爾德球場上的終場哨聲響起,利物浦重返歐冠盃決賽,這個位於英格蘭西北的城市,隨即引發熱烈的慶祝活動。

鄉愁感覺

當貝尼特斯(Rafael Benítez)準備帶領現在的利物浦,20年來第一次晉級決賽,對AC米蘭前鋒托馬森(Jon Dahl Tomasson)來說有一份強烈的鄉愁,這喚起了他記憶中,70和80年代所喜愛的那支偉大的利物浦。但丹麥人不會讓這份情感影響他在5月25日的決賽拿出最佳表現。

北歐球迷

「在丹麥我們普遍都喜愛看英格蘭足球,挪威和瑞典也一樣。」托馬森說:「他們是一家有良好傳統的俱樂部,很高興看到他們重返決賽。作為一個丹麥人,我經常看英格蘭足球,利物浦曾是一支偉大的球隊,他們有索內斯(Graeme Souness)、達格利許(Kenny Dalglish)和拉許(Ian Rush)等球星。真是太棒了,我期待著決賽的來臨。」

索內斯、達格利許和拉許,他們知道怎麼贏球、也習慣贏球,而托馬森在米蘭,則只是追求3年內第2次的冠軍聯賽錦標。托馬森第1年來到聖西羅,米蘭就在老特拉福贏得冠軍,當年就如同今年一樣,他大部份時間都是替補,但只要托馬森被推上火線,通常都能作出顯著的貢獻。

超級替補

28歲的托馬森,在2002-03賽季的冠軍聯賽八強第二回合,替補上場後在最後一分鐘攻入致勝球,幫助米蘭淘汰阿賈克斯晉級準決賽。今年4月對PSV的準決賽第一回合中他又重演了一次,64分鐘替補上場後,他在最後一分鐘攻入關鍵的第二球。

一定是有什麼秘密,使得荷蘭帶出了這名優秀的丹麥人。離開了掙扎求存的英格蘭球隊紐卡索後,托馬森在荷蘭的飛燕諾隊待了4個球季,然後他獲得大球會AC米蘭的垂青。對PSV之戰,他抓住了唯一的機會,那也是他在菲利浦球場被介紹出場後,米蘭所獲得的唯一機會。

偉大精神

「PSV展現偉大的精神,也踢出一流的足球,看他們比賽是個享受。」丹麥人如此說:「我是荷蘭足球的狂熱球迷,但最終我們獲勝晉級,我們也期望繼續下去,贏得冠軍。」

托馬森補充說:「當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派我上場,我認為這改變了比賽,我們變成兩個前鋒,使我們可以給對手增加壓力,並且控制著球。我個人的觀點是,我們應該在一開賽就排出兩名前鋒。」

白色蠍子

安切洛蒂非常有可能在伊斯坦堡的決賽起用兩名前鋒,但托馬森不大可能是其中之一。預計將是克雷斯波(Hernan Crespo)或者大英薩吉(Filippo Inzaghi),搭配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出任雙箭頭。米蘭是否會遭到利物浦的毒手,就像尤文圖斯與切爾西一樣倒下?綽號「白色蠍子」(義大利文稱他為lo scorpione bianco)的托馬森,將準備好為米蘭的尾巴,提供足以致命的毒刺。

決賽家譜

丹麥國腳托馬森在歐洲盃賽的「決賽家譜」中曾留下了紀錄,2002年歐洲足聯盃決賽,飛燕諾以3:2擊敗德國的多特蒙德,托馬森為飛燕諾攻進第3球,將領先比數擴大為3:1,也確保了最後的勝利。

2002-03賽季,托馬森由於接受肩部手術而無緣冠軍聯賽決賽,這次將是他親手為米蘭帶來冠軍,並粉碎利浦冠軍聯賽美夢的最好時機。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