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內戰將在格拉斯哥一觸即發(照片取材自歐足聯官網

西班牙球迷可能早就不關心本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但西甲球隊卻保證可以獲得一個歐洲杯賽的冠軍。下周三(Joe按:就是本周三啦,台北時間5月17日凌晨2:45)在漢普頓公園(Hampden Park)舉行的歐洲足聯杯(UEFA Cup)決賽是西班牙自家的內戰,超過26000張門票已經被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和安達魯西亞(Andalusia)的球迷包下,擁有本季足聯杯最佳射手的西班牙人(RCD Espanyol)將火併衛冕冠軍塞維亞(Sevilla FC)。

展現

西班人後衛大衛賈西亞(David García)表示,這將是一場展現西班牙足球高水準的盛宴。英格蘭的評論者也許會以三支英超球隊打進歐洲冠軍聯賽四強來衡量他們的聯賽如何優秀,但同樣的情況出現在歐洲足聯杯,也足以證明西甲整體實力的雄厚是難以超越的。

「最強」

大衛賈西亞向歐足聯官網進一步說明他的觀點:「我們經常宣稱西班牙聯賽是最強的,我認為三支球隊(另一支是奧薩蘇納CA Osasuna,被塞維亞淘汰)打進歐洲足聯杯準決賽,最後兩支球隊爭冠,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聯賽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不只是頂尖的球隊需要增強實力,所有球隊在比賽前都要作好準備,並且全力以赴。」

爭冠

如果說歐洲沒有任何一家俱樂部的替補球員比塞維亞更好也許有些爭議,但他們近年的良好戰績不僅說明了總教練拉莫斯(Juande Ramos)的執教能力,同時也是他們的體育總監羅德里格斯(Ramón 'Monchi' Rodríguez)對球探網絡的監督收到成效。去年5月擊敗米德斯堡(Middlesbrough FC)奪取歐洲足聯杯冠軍,是塞維亞自1948年以來的首座冠軍獎杯,隨後他們搶下歐洲超級杯,剛剛完成45年來首次打進西班牙國王杯決賽,還保有60年來首次贏得聯賽冠軍的機會。

進攻

談到西班牙人在決賽的對手,大衛賈西亞表達了敬意,他說:「當你分析我所說有關西班牙足球最強的言論,塞維亞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們6年前才重返西甲,但每年夏天他們都在加強實力,買進好球員並且發掘他們有潛力的新秀。因此,最近兩年他們已經成為一支進攻火力強大、極具侵略性的球隊。」

挑戰

自從拉莫斯在2005年接掌兵符,塞維亞的比賽很快就變得富有觀賞性,巴西人阿爾維斯(Daniel Alves)的強烈個人風格讓他們的邊路進攻神采飛揚。大衛賈西亞在決賽中的活動範圍正好要和阿爾維斯一較高下,他說:「如果我們能阻止他們的邊路進攻,我們就有可能贏得這場意義非凡的比賽。」

光芒

塞維亞的成功鼓舞了其他沒有財力去競爭歐洲冠軍聯賽的俱樂部。他們在Ciudad Deportiva樸實無華的訓練基地和輕鬆的心態,都在提醒大家當他們在2001年重返西甲後已經有了長足進步。當然,西班牙人同樣清楚要如何在陰影下存活,因為他們與豪門巴塞隆納(FC Barcelona)同處一個城市。雖然他們在西甲位列中游,但在歐洲卻綻放光芒,他們先後淘汰了阿賈克斯(AFC Ajax)、本菲卡(SL Benfica)和文達不來梅(Werder Bremen),14場比賽攻入32球。

火力

塞維亞門將帕洛普(Andrés Palop)向歐足聯官網表示,西班牙人是個可怕的對手,他說:「我們對他們充滿敬意-他們打防守反擊很出色,他們有路易斯賈西亞(Luis García)那樣優秀的前鋒,有佩納(Iván de la Peña)那樣的傳球好手,整體來說是一支好球隊。」他也應該提到在本季歐洲足聯杯攻入11球領先群雄的潘迪亞尼(Walter Pandiani),他絕對是西班牙人的進攻主砲-上賽季國王杯決賽4:1大勝薩拉戈薩(Real Zaragoza)已經證明了他們的火力旺盛-總教練瓦爾德(Ernesto Valverde)希望藉此贏得隊史第一個歐洲冠軍,拿回19年前在同樣的決賽敗給勒沃庫森(Bayer 04 Leverkusen)所失去的光榮。

Show time

展望格拉斯哥的決賽,帕洛普說塞維亞「知道如何傷害」他們的對手,同時兩隊彼此的熟悉也是一把雙刃劍,隊友阿爾維斯承認:「對壘西班牙人絕不容易,因為他們非常了解我們。」可以預期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本季聯賽的交鋒也可以作為證明。去年12月西班牙人2:1戰勝塞維亞,中止了他們連續11場不敗紀錄;上個月塞維亞碰上氣勢正強的西班牙人,則以3:1復仇成功。先不談比賽結果,至少這兩隊都知道如何踢出一場精彩的比賽。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F)曾經在1960和2002年兩度在漢普頓公園舉起歐冠杯,但這座古老球場今年將見證,並非只有西班牙豪門才能擔任主角。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