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台霖(左)為中華隊首開紀錄(攝影/李天助)

2007亞洲盃室內足球資格賽最後一天賽程5日繼續在新莊體育館進行,背水一戰非贏不可的中華隊,在巨大的壓力下踢出一場好球,可惜防守出現了一次失誤,一個進球又被吹判超過4秒不算,最終只能和黎巴嫩踢成1:1平手。中華隊三場比賽一勝一平一敗,在A組落居第三,由排名前二的黎巴嫩(兩勝一平)和菲律賓(兩勝一敗)獲得參加5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亞洲盃室內足球錦標賽參賽資格。

中華與黎巴嫩之戰安排在5日晚上七時舉行,這是本屆資格賽的最後一場賽事,也關係到A組到底由那兩隊可以出線。中華隊雖然非贏不可,但也忌憚黎巴嫩強悍的進攻,因此開賽時還是按照賽前部署,派出防守的主力,希望先穩守再伺機反擊。

上半場中華隊的防守也幾乎滴水不漏,頑強抵擋住黎巴嫩一波又一波的攻勢,確實執行總教練陳貴人賽前的計劃。堅持防守反擊的中華隊終於在上半場束前6分鐘時獲得回報,曾台霖在禁區裡拿球後右腳扣過防守球員後左腳射門,打破平手的僵局,取得1:0領先。

眼看中華隊可以將領先帶入下半場,卻在上半場結束前30秒,因為守門員「大媽」許人丰一時閃神,被黎巴嫩6號Rabih Abou Chaaya的遠射從跨下進網,大意失球的「大媽」氣得用頭去撞柱子,顯得非常懊惱。

下半場初段中華隊有幾次很好的破門機會,陳炳鑫在第3分鐘時右路假裝傳球後騙過黎巴嫩球員,但射門被門將擋出,隊長方靖仁補射又打太正被門將沒收。8秒鐘之後,蔡志傑也有一次精彩的過人後射門,可惜球剛好從球門左上角飛出底線。

中華隊在下半場換上替補門將潘威誌,他也下半場第4分鐘至6分鐘內作出了三次正確的判斷,一再擋下黎巴嫩的射門,力保中華隊大門不失。

中華隊最好的獲勝機會出現在第9分鐘,「阿甘」李盟乾主罰前場自由球,雖然裁判在要求人牆後退,但卻又同時在計算中華隊4秒的罰踢時間,結果在「阿甘」起腳的瞬間裁判鳴哨,認為已經超過規定的4秒,而這個罰球雖然順利破網,現場也爆出一片歡呼聲,最後卻是空歡喜一場。

最終雙方就以1:1握手言和,中華隊飲恨出局。稍早前的另外一場比賽,菲律賓不出意料地以5:2擊敗馬爾地夫,拿下關鍵的第二勝,也搭上前往日本的末班飛機。

陳貴人總教練在賽後的記者會激動落淚,對自己未能帶領中華隊踢出預期的成績感到抱歉,但陳貴人沒有被失敗打倒,他自言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只要國家隊還需要他,他仍然願意為國家隊付出最大的努力。

前兩場比賽中華隊踢得並不好,賽後受到了一些批評,這場比賽的進步,陳貴人認為需要感謝自由時報記者黃照敦在上一場敗仗後的提醒,他們在回飯店後找到一個提振士氣的方法,就是由高雄的球員教全隊唱一首改編的中華隊加油歌,他們在今天練球和坐遊覽車來球場的路上,都一齊唱歌互相鼓勵,保持高昂的鬥志迎接今天的比賽。

進球功臣曾台霖也同意,這次的中華隊是他待過最團結、最像兄弟、氣氛最好的一次,未能達成目標的確很可惜。即將退伍的曾台霖表示,將會報考研究所繼續升學,有機會也會繼續為國家隊效力。

黃天佑/台北新莊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