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換了新工作,認識筆者的朋友應該都在msn上看到我改跑籃球的消息,對一名體育媒體人來說,換線並非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對於長久耕耘足球運動的筆者來說,無法繼續關心自己最愛的運動,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哀,也對台灣的足球環境感到莫名的失落。

筆者並不討厭籃球,任何運動都愛,筆者踢足球之外也打籃球,偶而還打打桌球、羽球和撞球。什麼運動都看,無論是高球、F1、美式足球甚至極限運動,只要有空,筆者也會目不轉睛盯著電視機。

籃球筆者雖然不熟,但在大成報當編譯以及在麗台運動報當記者期間,經常也會支援休假的同事撰寫NBA相關新聞。好消息是,筆者的新工作是一本全新型態的運動雜誌,內容以國內籃球和NBA為主,但也會有一些其他的運動,只是暫時不包括足球。

搞雜誌對筆者來說是駕輕就熟,《足球主義》雖然已經停刊,但失敗的經驗未嘗不是讓筆者邁向另一個成功的關鍵。

很多網友經常關心地問筆者,《足球主義》有沒有可能復刊,理論上應該是不可能,但只要筆者繼續堅守體育媒體的崗位,誰又會知道未來將發生什麼事情?

台灣足球的環境如何球迷都很清楚,光從中山足球場不是足球專用,就可以看出這個國家是怎樣「對待」足球的。那些信口開河奢言台灣能夠打進世界杯的政治人物,什麼時候才認清事實,才會真正清醒?

蕃薯藤運動網的足球專欄,是筆者最後一塊耕耘足球的園地,筆者願意持續灌溉,期望有一天能收復失土。

最後,筆者要向你推薦本周五(22日)開始上映的《奇蹟的夏天》,這是國內首部足球紀錄片,筆者昨天也在個人部落格上介紹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http://www.wretch.cc/blog/joewongtw&article_id=6172856看看,希望熱愛足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2006年9月20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