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恩擊敗馬爾摩後,球員手牽手向球迷致意

兵工廠(Arsenal FC)的歐洲冠軍聯賽揭幕戰將在星期三舉行,這是海布里(Highbury)球場最後一季見證冠軍聯賽,因為38,500的座位已經不敷使用。但是,這已經足夠容納來訪球隊圖恩(FC Thun)所在地整個小鎮的全部人口。

神奇崛起

這支來自瑞士伯恩高地(Bernese Oberland)的球隊,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崛起。圖恩這個地方之前為人所認識,是萬一當國家遇到外力入侵時,居民可以經由這個地方往山區逃難;還有就是,1999年的一場大洪水,使得舊城鎮變成了廢墟。

奮戰精神

本地的球迷將要前往伯恩(Berne)去觀看圖恩三場主場的小組賽事,因為他們的體育場並不符合歐洲足聯的規定。雖然謙虛的圖恩對球場擴建的意願並不強烈,但球迷將可以在合符標準的球場上展現他們的自信,以及他們自從三年前升級後即聲望卓著的奮戰精神。

讓人驚訝

圖恩一整年的預算還不夠支付因傷缺席的亨利(Thierry Henry)的薪水,如今他們即將要面對一支不久前才締造49場英超聯賽不敗的隊伍。然而,總教練紹寧伯格(Urs Schonenberger)在接受歐洲足聯專訪時態度傲慢的說:「伯格坎普(Dennis Bergkamp)、永貝里(Fredrik Ljungberg)和皮雷斯(Robert Pires)都是很有天賦的球員,但我們希望能夠給他們難題,讓他們驚訝。」

手下敗將

的確,圖恩不是容易應付的對手,可以問問資格賽的受害者基輔發電機(FC Dynamo Kyiv)和馬爾摩(Malmo FF)。或者是草蜢(Grasshopper),他們的鬆懈讓圖恩得以戰勝這支蘇黎世的俱樂部,在上賽季取得瑞士第二個參加冠軍聯賽的資格。

教練成功

這個結局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擁有領袖魅力的圖恩前總教練拉圖爾(Hanspeter Latour)在冬天變節投效草蜢,後防重心薩尼(Reto Zanni)則加盟了冠軍球隊巴塞爾(FC Basel 1893)。但紹寧伯格從瑞士低級別聯賽中補人,並且確保留下來的球員不會再出走。

高度期望

紹寧伯格為球隊首度征戰歐洲設定一個高標準,他們在B組將對壘兵工廠、阿賈克斯(AFC Ajax)和布拉格斯巴達(AC Sparta Praha),紹寧伯格說:「作為一名教練,如果我們不能獲得前三名的成績我會很失望,如果我們狀況良好我肯定我們會完成某些事情,可以讓圖恩的人們一再的談論。」

心智成長

他很清楚,圖恩今年秋天開始面對的挑戰,是他們以前沒有碰到過的,不僅僅是歐洲的比賽周那麼簡單。紹寧伯格說:「我在球員的心智方面也作了很多努力,因為我們的三個對手都很特別,我們也要專注在瑞士超級聯賽上。上賽季我們體驗過幾次的『英格蘭周』:星期三、星期六或是星期日、星期三的連續賽程,這種比賽節奏讓我們獲益良多。」

「另一水平」

現在的焦點當然對準兵工廠,後衛米利塞維奇(Ljubo Milicevic)說:「真是奇妙,你可以遇到另一個水平的球員,這一周你必須盡可能集中注意力,比賽當天更不能鬆懈,因為他們將會懲罰你。」

「一生之戰」

不過,他的隊友皮曼塔(Adriano Pimenta)相信壓力在兵工廠那邊,他說:「他們是大俱樂部,而我們才剛剛到步,我們會從中學習。每一場比賽都比其他比賽重要,但第一場比賽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賽。」

關鍵先生

除了米利塞維奇以及在對馬摩爾攻入致勝球的皮曼塔外,溫格(Arsene Wenger)的隊伍還需要留意中場的貝納迪(Tiago Bernardi)和前鋒盧斯特里內利(Mauro Lustrinelli),據槍手副主席鄧恩(David Dein)在圖恩的觀察,他以非官方的身分表示,兵工廠很可能會由瑞士後衛森德羅斯(Philippe Senderos)來防守這名前鋒。

「沒有巨星」

假如森德羅斯好好研究對手,他會說圖恩成功的關鍵在於整體而不是個人。被暱稱為「Crocodile Thundee」的澳洲人米利塞維奇說:「我們沒有超級巨星,我們是個非常團結的整體,沒有例外,所有人都低估了我們。」

商店櫥窗

當然,圖恩知道他們是冷門,紹寧伯格期望他們在冠軍聯賽的「商店櫥窗」中展現過後,可以讓他的球員們獲得其他大型俱樂部的青睞,他說:「這就是足球的生意。」

球隊計劃

他的球員在12月以前那裡都不會去,然而,就在他的球員集結在海布里球場的隧道入口處,並且當比賽的音樂響起時列隊站好之前,他已經磨刀霍霍,在賽前大放厥詞。

「享受樂趣」

紹寧伯格說:「我會告訴他們你們已經準備好了,出去享受樂趣吧。海布里是一個所有人都渴望在那裡比賽的球場,但我們不會只是站在那裡四周圍看看,我們會反攻、不會放棄、全力戰鬥,0:0的比分能維持多久就多久!」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