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托奧熱情溢的進球慶祝動作

對巴塞隆納前鋒艾托奧(Samuel Eto’o)來說,2004/05是「一個絕不會忘記」的賽季-他為加泰隆尼亞人貢獻了24球,幫助球隊贏得6年來第一個西甲聯賽冠軍,但可惜的是,差一球他就可以贏得歐洲金靴獎。

非洲之光

時間回到2月,這名喀麥隆國腳連續兩年獲選為非洲足球先生。上個月,他又繼效力皇家馬德里時贏得冠軍聯賽和豐田盃外,添加了西甲聯賽冠軍的獎牌。

美好一年

「今年無疑是很棒的一年,如果你考慮到巴薩一直有球員因傷缺席的話,」艾托奧在接受歐足聯官網訪問時說:「但這是整個球季唯一負面的地方。球隊裡的氣氛是令人驚訝的-我完全沒有想過會是這樣。成為聯賽冠軍、生活在這裡並體驗這裡的一切,這種種是你做夢才會想到的。」

偉大成就

艾托奧的進球佔了全隊73球的3分之1,這個統計數據連他都嚇了一跳。「賽季開始之前,我知道我會進很多球,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有機會成為西甲進球最多的球員-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所有偉大的前鋒都在這個國家踢球。」艾托奧如此說。

幽靈進球

在西班牙,有些消息來源記錄艾托奧的進球為25個,不見的那一個-是在2月19日對馬約卡(RCD Mallorca)的比賽,記在了德科(Deco)的帳上,當時德科的射門打在艾托奧身上改變方向進網。「我沒有任何不滿,」艾托奧說:「金靴是個值得為它奮鬥的獎品,但如果不是今年,我會在下個賽季再來努力。」

最佳時刻

25個進球裡那一個最棒呢?艾托奧毫不猶豫的說:「我選擇主場對勒文特(Levante)所進的那一球;以及聖誕節之前,同樣對勒文特,1:1平手那一球,它讓我們在聯賽保持領先。當球隊努力向前,這兩個進球都在困難的時刻給了我們喘息的空間。」

歐聯止步

同樣難以忘懷的是巴薩在冠軍聯賽遭遇最後打入決賽的AC米蘭以及準決賽的切爾西。艾托奧說:「我們有信心也夠幸運可以在比賽中走得更遠,但我們錯失了機會。面對一支強勁的隊伍,誰知道如何從我們的失誤中得利就能擊敗我們。落後時我們設法扭轉局面,但我們所不知道的,是如何贏得勝利。」

累積經驗

艾托奧繼續說:「對我而言,在聖西羅以及主場對AC米蘭的兩場比賽,像戲劇一般充滿不可思議的張力,確實讓人有點緊張。我想所有足球員能在這兩場比賽為任何一方效力,都會感到非常驕傲。巴薩雖然被淘汰,但我們從中學習,並且帶著我們獲得的經驗,用興奮的心情期待明年。」

期待明年

「成為一支偉大的球隊,你必須知道為什麼會輸,並從中學到一點東西。」艾托奧用這句話作了總結。透過本賽季所學習到經驗,艾托奧與他的隊友們,將在2005/06賽季揚起鐵蹄橫越歐洲。

註:本文原標題是Infinity and Beyond,來自電影《玩具總動員》(Toy Story)中,巴斯光年的座右銘,有人翻譯成「無向飛限」,也有譯為「宇宙無限、浩瀚無垠」。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