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爾西史丹佛橋球場外觀

由ADIDAS全程贊助的「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台北時間12月4日正式展開這一趟長達8天7夜的行程,兩名得奬者對於有機會可以親自前往倫敦史丹佛橋觀看切爾西隊的比賽,都感到相當興奮。

台北的林鼎軒今年只有15歲,他是在ADIDAS信義店購買了切爾西的客場球衣,而幸運成為參加這趟夢幻之旅的兩名得獎者之一。就讀天母國中的鼎軒在美國出生,所以雖然年紀小但英語說得不錯。他最喜歡的球隊就是切爾西,對於第一次有機會前往歐洲就能夠去看自己喜愛的球隊比賽,鼎軒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高興,如果有機會可以和自己偶像德羅巴面對面那就更完美了。

Adidas的運動行銷主任Jerry(中),與兩名同行小朋友鼎軒(左)、恒賓(右),在切爾西的Copthorne Hotel一樓合照,後面是切爾西俱樂部博物館的出口。

另外一名得獎者和鼎軒不一樣,他比鼎軒小兩歲,但身高已達170公分,他的名字是許恒賓。如果你有留意台灣足球消息的話,可能曾經看過他的名字。沒錯,他就是在台中舉辦的青少年足球節中,因為表現突出而獲得5位評審一致選為大會的MVP,也因此獲得ADIDAS「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作為獎品。恒賓的父親許朝樂是台中市足委,在台中推動足球運動不遣餘力。恒賓耳濡目染,從小就展現足球天分,他正努力朝職業足球員之路發展,自己想去巴西,不過父親希望他能去歐洲,不然就去日本或者中國。這次的「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正好讓恒賓可以先行了解歐洲足球的環境。

台灣地區參加「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的一行四人,4日上午11時25分先乘坐國泰班機前往香港,再轉機飛往倫敦,全程的飛行時間超過15小時,抵達倫敦時已經是晚上8時15分,前往位於切爾西球場內的Chelsea Village飯店後,大家都因為長途飛行的疲累和時差的關係,早早上床睡覺。

5日是「切爾西終極體驗之旅」的第一個重頭戲,因為晚上7時45分將要前往史丹佛橋,觀賞切爾西在歐洲冠軍聯賽最後一輪小組賽迎戰保加利亞球隊索非亞列夫斯基。

我與艾里克森對話?

但既然來到倫敦,總不能錯過觀光的機會,所以5日上午我們先去參觀了馳名世界的杜莎夫人蠟像館,館內收藏有相當多的名人蠟像,分為影視明星、政治人物、偉人、電影或卡通人物、運動名人和恐怖館等,我們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要去找找足球明星。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經常會隨季節和特殊事件後更換造型的貝克漢外,身穿英格蘭國家隊衣服的歐文、前英格蘭國家隊總教練艾里克森、切爾西總教練莫里尼奧、前英格蘭著名射腳李納克以及新近入館的魯尼,都做得栩栩如生。

莫里尼奧還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左),歐文穿上英格蘭國家隊球衣,一心只想為國爭光(右)。

來杜莎夫人蠟像館請記得兩件事,一是不能抽煙,因為蠟像是易燃物;二是不要光用眼睛看,用手摸摸也無妨。但請注意,蠟像的身體摸下去是硬硬的、冷冷的,皮膚也沒有彈性,如果你摸到有溫度的,皮膚又有彈性的,那如果不是你摸到了別的遊客,就是有人在扮蠟像囉。

參觀完杜莎夫人蠟像館,下午就沒有行程了,我們吃過午飯到處逛了一會,就回飯店休息,準備參加5點半的賽前招待會。

賽前招待會是在飯店內的Executive Lounge舉行,所有來自中國、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的幸運得獎者、媒體以及Adidas工作人員,全部都享受了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

拿到門票啦,耶!

票就是長這樣

餐後我們走路前往史丹佛橋球場,以前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切爾西主球場,比想像中還要更雄偉,能夠容納超過4萬人的史丹佛橋,今天只來了3萬3千多名球迷而已,但除了一區沒有開放以外,整個球場幾乎坐無虛席。

看到大大的歐洲冠軍聯賽Logo,真的感動得快掉眼淚

比賽很精彩,球迷想必已經透過電視轉播同步觀賞了這場歐冠賽事,最後切爾西以2:0獲勝,萊特菲利普斯攻進了他改穿切爾西球衣後在正式比賽的第一球,舍夫琴科則在27分鐘時首開紀錄,幫助切爾西順利取得小組第一。

賽後有機會出席記者會,切爾西總教練莫里尼奧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因為勝利感到滿足,他還是一貫冷靜的表示,他的球隊知道怎麼進球、知道怎麼贏球,這場勝利並沒有感覺特別。

莫里尼奧(中)依然冷靜如常

至於小萊特的首個進球,莫里尼奧則表示恭喜,他說:「我向來對於那個球員在比賽中進球並不在乎,但小萊特不同,因為我一直給他機會,給他上場時間,他終於在這場比賽作出回報。」

看其他照片,請點選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