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伊始,先在此祝大家心想事成,也祝中華隊在新的一年脫胎換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這幾天我人在香港,雖然報章雜誌遍地足球消息,但我最關心的還是中華隊在亞洲杯資格賽分組抽籤的情況。不過打開電視,新聞報導卻只有提到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的分組,其他小組沒有隻字片語,連放個圖卡說明都捨不得,不知道該說是香港的電視新聞畫面太乾淨,還是新聞從業人員的大中國心態作祟。

我只好上網來找看看分組抽籤的結果,無論你知不知道,請容我在這裡再囉嗦的把分組刊登一遍:

A組:日本、沙烏地阿拉伯、葉門、印度
B組:伊朗、南韓、敘利亞、中華台北
C組:約旦、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基斯坦
D組:巴林、科威特、黎巴嫩、澳洲
E組:中國大陸、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
F組:烏茲別克、卡達、中國香港、孟加拉

資格賽的賽程也已經排定,大家最關心的中華隊賽程如下:

中華隊2月22日首戰作客伊朗,3月1日主場對決敘利亞,8月16日主場迎戰南韓,9月16日作客南韓,10月11日與11月15日分別與伊、敘交鋒。

中華隊在抽籤之前,被大會分在第四級,無論如何都一定會抽到第一級的球隊,伊朗在第一級球隊裡實力與日本在伯仲之間,但假如抽到中國或烏茲別克勝算都不高,因此碰上最強球隊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能與之交手的機會實在很難得。

至於第二級的球隊中,沙烏地阿拉伯與南韓當然都是最強勁的對手,但抽到南韓也算是一支好籤。我並非是指中華隊有機會可以戰勝對手,而是以一支連續6屆闖進世界杯決賽圈的隊伍,絕對有一定的號召力,中華隊的主場賽事有機會創造另一波高潮。另外,抽到南韓也避免了世界杯資格賽與三支中、西亞球隊交手的歷史重演。當時中華隊的對手是伊拉克、烏茲別克和巴勒基坦,還有兩個國家處於戰火動盪的局勢,中華隊作客的處境非常不利,球迷想要隨隊前往加油也非常不便。

但無論如何,中華隊此行大概也只能取個經驗,六場比賽能踢平一兩場球迷就心滿意足了,如果還有進球,今井敏明就已經有所交待了。

上周和大家談過徵召海外球員的事宜,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個辦法可以增強中華隊的實力。但由於我人在香港,收集到的相關資訊都留在台灣,下周再來和大家聊聊這個方法是否可行。

(2006年1月4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