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奪冠大熱 巴拉圭當攔路虎?

無論是賭盤或都專家預測,英格蘭都被視為僅次於巴西的奪冠大熱門,以英格蘭主力國腳的年齡和經驗來看,這個推測是合理的;但如果以英格蘭在資格賽和熱身賽的表現來看,卻似乎和奪冠大熱的評價不符。

熱身賽1:4負丹麥、資格賽0:1敗給北愛爾蘭,差一點導致總教練艾里克森(Sven-Goran Eriksson)下台,接著1:0小勝奧地利,以及在篤定晉級的情況下2:1擊敗波蘭,表現都未如預期,直到熱身賽3:2反勝阿根廷,才總算讓球迷和專家相信,英格蘭的冠軍夢不遠。

英格蘭籤運其實不比德國差,同組除了「天敵」瑞典外,巴拉圭和千里達要擋下英格蘭都不容易。巴拉圭在南美洲區資格賽吊車尾晉級,如果能逼和瑞典或英格蘭,也許有一線生機。至於首度打進決賽圈的千里達,更是經過附加賽淘汰巴林才艱苦出線,搶1場平局和取得進球,應該是最理想的目標。

瑞典在國際大賽沒有太耀眼的成績,58年的亞軍是最佳紀錄,但瑞典也絕對是攪局高手,在世界杯史上留下了16勝10平16敗的戰績,平局數在史上排名第5,要擊敗他們並不容易,英格蘭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自1968年後,英格蘭與瑞典在各項比賽交手11次,英格蘭的戰績是7平4敗,包括02年世界杯小組賽也只能踢成和局,由此看來,瑞典甚至有搶下小組第一的可能;英格蘭對巴拉圭萬一大意失荊州,小組出局也不是沒有可能。

B組4強基本資料與總教練(球員)對分組局勢的發言如下:

英格蘭
世界排名:9
資格賽成績:8勝1和1負,進17球失5球
晉級決賽圈次數:11次
世界杯最佳成績:冠軍(1966年)
上屆成績:8強止步
備註:能否繼1966年後再度捧杯?
總教練艾里克森:
我想這不是容易的一組但有可能會更糟。這幾場比賽當然都很困難,但我覺得很高興。我在昨天的訪問時就說過,如果我們能避開澳洲和荷蘭,我們就很高興。

巴拉圭
世界排名:30
資格賽成績:8勝4和6負,進23球失23球
晉級決賽圈次數:6次
世界杯最佳成績:16強(1986、1998、2002年)
上屆成績:16強止步
總教練魯伊斯(Anibal Ruiz):
這是很艱苦的一組,我們必須很努力才可能出線。前兩場比賽將很困難但我相信我們隊伍的能力,我們能夠晉級。

千里達
世界排名:51
資格賽成績:
第一階段:2勝,進6球失0球,淘汰多明尼加
第二階段:4勝0和2負,進12球失9球
第三階段:4勝1和5負,進10球失15球
附加賽:1勝1和,進2球失1球,淘汰巴林
晉級決賽圈次數:0次
世界杯最佳成績:首度打入決賽圈
上屆成績:未打入決賽圈
中場伯查爾(Chris Birchall):
我想這是我們能夠獲得的最好分組,我現在已經等不及要去德國了。我不認為任何人在抽籤之前了解我們,但我們製造了不少驚奇,我們也在沒有人預期的情況下晉級,我想現在人們應該會比較重視我們,因為我們擊敗過墨西哥……

瑞典
世界排名:14
資格賽成績:8勝0和2負,進30球失4球
晉級決賽圈次數:10次
世界杯最佳成績:亞軍(1958年)
上屆成績:16強止步
總教練拉格貝克(Lars Lagerback):
如果你在抽籤之前問我,我寧願在種子隊裡抽中其他球隊。當我們和英格蘭對壘永遠都非常有趣,也永遠都會有許多瑞典人支持我們。英格蘭教了我們非常多,他們對瑞典足球的影響非常大。英格蘭在明年夏天將會非常難以對付。

(本文原刊於麗台運動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