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尼演出帽子戲法,藍衫軍晉級世界杯只差一小步

義大利人喜歡用手勢來抒發情感,盧卡托尼(Luca Toni)也不例外。無論何時當這名佛倫提那隊(ACF Fiorentina)和義大利前鋒進球後,他都會將右手放在腦袋旁邊,好像在問:「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剛剛做了什麼?」在上周三義大利客場擊敗白俄羅斯的世界杯資格賽中,他作了三次這種手勢-這場比賽的結果也讓藍衫軍距離晉級只剩一步之遙。

立刻反擊

當主隊在明斯克的比賽中4分鐘就取得進球,一切看來和以前大不相同。幾乎可以說是立刻作出了反擊,托尼在6分鐘時用胸部停下了卡莫拉內西(Mauro Camoranesi)的傳球,然後射門得分。8分鐘後,他又將格羅索(Fabio Grosso)的傳中球頂入對方的大門。

「魔法之夜」

托尼的第三個進球來自下半場,當白俄羅斯守門員茲豪諾夫(Yuri Zhaunov)擋出吉拉迪諾(Alberto Gilardino)的射門後,托尼用頭槌完成了他所形容的「魔法之夜」,幫助義大利4:1取勝。下個月主場對壘斯洛維尼亞只要再拿一分,里皮(Marcello Lippi)的隊伍就可以順利前往德國。

「奇妙的喜悅」

托尼說:「我希望在這個帽子戲法之後,能夠更加接近成為去德國的一份子。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魔法之夜,永生難忘。這份奇妙的喜悅我希望與家人還有女朋友分享,即使在我職業生涯最困難的時候,他們始終都支持著我。」

里皮的嘉許

總教練里皮毫不猶豫就挑選出這場比賽的英雄,他說:「這對我們而言是個非常有建設性的夜晚,至少有一個小時全隊都踢得非常好。但我不可避免要談談托尼的表現,不只是因為他進了3球,也因為他那極為出色的發揮。他總能跑到適當的位置,是球隊獲勝的關鍵,也是我們比賽中最具天賦的射手。」

多才多藝

儘管他生就一副又高又壯的中鋒身材,但托尼並不是一名在小禁區內討生活的球員。他寧願跑到兩翼甚至回撤到後場,而且他雙腳都有良好的技術作後盾。他年輕時踢的位置是攻擊中場,小時候的偶像是同一位置的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然而,當他在2000/01賽季效力維琴察(Vicenza Calcio)演出義甲處子秀時,他已經是一名前鋒,還在頂級聯賽的第一個賽季攻進了9球。

轉投巴勒摩

接下來他轉隊布雷西亞(Brescia Calcio)與巴吉歐(Roberto Baggio)一起踢球。但不幸的,多次的受傷讓他在兩年內只踢了44場比賽攻進了15球。他在2003年轉投雄心勃勃的義乙俱樂部巴勒摩(US Citta di Palermo),拒絕了好幾支頂級聯賽球隊的邀請。

西西里人的成功

來到西西里島證明了是他職業生涯最成功的一次轉會,他以30個進球幫助巴勒摩升級。上賽季在義甲他也有20個進球,幫助俱樂部取得歐洲足聯杯的參賽資格。

全面優秀

他在巴勒摩的前總教練圭多林(Francesco Guidolin)說:「當我們簽下托尼,就知道他是那種能夠帶領我們到另一個層次的球員。他是一名出色的前鋒,他能夠把一切事情都做好,不僅僅是得分,他能夠將進攻的重任全部一肩扛起。」

證明信任

一年前對冰島的友誼賽,他首次被里皮徵召進國家隊。里皮的信任在兩周後對挪威的首場世界杯資格賽得到證明,托尼在這場比賽攻入了致勝球。如今他已經代表國家隊7次攻入5球,今年夏天更以1000萬歐元轉會到佛倫提那(Fiorentina)。

「出色的球員」

托尼說:「一場比賽進3球,一點點幸運是必須的,與出色的球員一起踢球也能夠讓一切變得更容易。托蒂(Francesco Totti)很優秀,他經常允許我跟防守者來個一對一的對抗,卡莫拉內西和格羅索給我美妙的助攻,吉拉迪諾也為我創造許多空間。」

世界杯願望

托尼如今在腦海裡有個清晰的目標,他說:「這裡有太多出色的球員,我會盡我所能爭取成為去德國的一員,我希望有個成功的賽季,能夠讓里皮在選擇隊員時想到我。」托尼如果能夠繼續他在前兩個賽季經常作的慶祝手勢,毫無疑問地,里皮一定會好好考慮他。

盧卡托尼小檔案
姓名:Luca Toni
生日:1977.05.26
國籍:義大利
出生地:Pavullo
身高:194cm
體重:89kg
位置:前鋒
背號:9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