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丹回歸,法國大勝

在法國,足球的奇蹟等同於一個名字:席丹(Zinedine Zidane)。經過成績令人失望的一年後,席丹在上周三回到法國隊,藍軍(Les Bleus,法國隊的暱稱)突然之間重新找回他們以前那優雅的自信。

重要勝利

3:0輕取象牙海岸,Zizou(席丹的暱稱)用進球慶賀歸隊。球迷準備好要再次相信,法國在世界盃資格賽艱苦掙扎的困境適時獲得解除。

「我很激動」

當他8月3日宣布重返國家隊後不到24個小時,蒙貝利耶(Montpellier)的莫森體育場(Mosson stadium)全部門票銷售一空。上周三當他在比賽開打前45分鐘踏入球場開始熱身時,全場36,000名觀眾一起大喊「Zizou,Zizou!」。席丹講述當時的心情:「我試圖掩飾,但我覺得很激動,我還記得第一次代表國家隊的情景。我確定那是十一年前的事,真的好棒,我完全融入比賽當中。」

偉大球員

在1994年8月17日,席丹在下半場替補上陣後獨中兩元,幫助藍軍在落後的情況下2:2踢平捷克。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在他成為與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並稱法國最偉大球員之前,這名在波爾多隊(FC Girondins de Bordeaux)綻放光芒、年輕而且努力的中場球員,頂上還有濃密的頭髮。

「堅持快樂」

隊長席丹在上周三的勝利後說:「在我的團體溝通裡,我堅持要快樂,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我只是強調團隊的重要。」圖拉姆(Lilian Thuram)和馬克萊萊(Claude Makelele)也都從已經退出國家隊的情況下回歸,他們做的就是這樣。席丹再次使出魔法,讓多梅內克(Raymond Domenech)執掌時缺乏的穩定和自信,彷彿漲潮一般全都回來了。

「最佳比賽」

多梅內克說:「他們踢出了自從我上任以來最好的比賽,不只是席丹、不只是圖拉姆、不只是馬克萊萊,我看到一支真正的球隊,所有我們在訓練時所決定的戰術、以及所有我們在賽前所說的話,全都在比賽中展現出來。」

前進動能

如果這種前進的動能可以持續,對於法國在世界盃資格賽剩餘的比賽來說將是個好消息,但這可能需要向奇蹟的創造者要求更多,畢竟,在2002年世界盃和2004年歐錦賽,神授的靈感已經枯竭。

嚴苛標準

但看了這場比賽的一千一百萬法國人都相信席丹將會扭轉形勢,法國自從2004年5月28日以後就沒有贏過對手3:0。記憶中還有這樣的大勝已經是2004歐錦賽資格賽,法國在席丹的領導下八戰全勝前進葡萄牙。

頑強對手

在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第4組擋在法國前進德國路上的對手,包括以色列、愛爾蘭和瑞士目前全都保持不敗,而且與藍軍對壘過的場次全部打平。9月7日在都柏林(愛爾蘭首都),席丹能夠改變這一切嗎?多梅內克重用年輕人的政策還沒有收穫,但他相信正面思考的力量,他說:「現在他們腦中都相信自己很強,這會幫助我們通過考驗。」

「努力戰鬥」

但愛爾蘭的防守絕對不會像象牙海岸那樣大方,羅伊基恩(Roy Keane)在都柏林的蘭斯當路體育場(Lansdowne Road)不會讓席丹從容盤帶。瑞士也並沒有過度憂慮,前鋒佛萊(Alexander Frei)說:「有沒有席丹,對我們來說都一樣,我們準備好努力戰鬥去擊敗他們。」

教練警告

上周三的派對已經結束,多梅內克知道艱難的工作正等在前頭。「我們不能夠陷在幸福的感覺裡頭,」總教練這麼說:「直到比賽結束的時候對手狀況都很好,他們有好幾次機會可以進球。」

喚起希望

在西甲聯賽開鑼後三個星期,席丹應該可以在對愛爾蘭的比賽中處於最佳狀態。在對象牙海岸的比賽他漸入佳境,但還可以更好。在踢過幾輪聯賽後,毫無疑問他將重新喚起法國人的希望。

光明重現

也許這不足以改正法國在世界盃資格賽的錯誤,但席丹宣布回歸的確讓多梅內克的球隊遠遠比之前更健康強大。法國隊報(L'Equipe)在周三用上了「光明已經重現」作為標題來讚揚席丹的回歸,但除非Zizou在對愛爾蘭的比賽中再有另一次耀眼的演出,才能確定黑暗真的已經被驅逐。

席丹小檔案
姓名:Zinedine Zidane
生日:1972.06.23
國籍:法國
出生地:Marseille
身高:185cm
體重:78kg
位置:中場
背號:10(法國)、5(皇家馬德里)
曾效力球隊:坎城、波爾多、尤文圖斯、皇家馬德里

本圖轉貼自みゆなTOWN網站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