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部落格(Blog)這個玩意,雖然已不是什麼新奇古怪的東西,但以前都只是去看看別人的文章、看看辣妹的照片,也不了解部落格有什麼好玩的。但當自己在整理過去所寫過的文章,想要弄個網頁來放的時候,才想到好像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讓你既簡單又方便就能做出一個網頁,有文字有圖片,而且還是免費的,也不用花錢申請網址,真是網友的一大福音。

Blog這個字的來源,據說和log有關,電腦裡有很多.log的文件檔,記錄了使用電腦的一些資訊,於是有人用weblog(web+log)來形容在網頁上的記事,後來這個字演變成動詞we blog,也簡稱為blog,有人稱它為網路日誌,也有音譯為部落格,大陸則譯作博客。

台灣最早的部落格難以考究,但最早出名的大家都知道是「明日報新聞台」。近年來部落格越來越流行,從幾個方面可以看得出來:一是很多人在談論,連新聞台都要弄個blog,還為記者量身定做一個xx.com的單元;二是當你用搜尋網站找資料,很多跳出來的訊息都不是來自傳統網站,而是來自各式各樣的blog。

寫足球的稿子很難不用到搜尋網站,所以你也很難對一些blog視而不見。以下推薦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足球blog:

Ginola’s足球呢喃:http://www.wretch.cc/blog/kilkenny
11vs11:http://11vs11.blogspot.com/
中國博客網足球天地:http://www.blogcn.com/wzfl/file.asp?s_n=45&s_p_n=6

當blog越來越流行,每個人都變成寫手、每個人都是網路作家,blog的豐富資源更需要被重視被珍惜,但目前當紅的搜尋引擎、搜尋網站,對blog的搜尋還是有一定的困難。

大陸也有網友發現這個問題,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找blog資源的網站,http://huipk.blogchina.com/blog/article_27999.818405.html,你想找而找不到的資料,可以到文章裡的網站去試試。

最後,幫自己打一下廣告,我的部落格:http://joewongtw.24c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