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一次中華隊在主場贏球是什麼時候嗎?可能很多球迷都有模糊的印象。我也不例外,在翻查了舊文章後才終於找到了答案:2003年11月23日,中山足球場,中華隊以3:0力克澳門。這是2006年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第一輪的預賽,中華隊隨後在客場再勝3:1,挺進了第二階段的小組賽事;因此才有去年3場世界盃會外賽的主場比賽,不過這三場全敗,無一倖免。

獲勝的感覺是那麼熟悉,但卻又遙遠而陌生。其實在2003年9月10日,中華奧運隊也曾在主場的大雨中,以2:1險勝新加坡,贏得在台灣舉行的奧運會外賽史上首場勝利。雖然在客場以1:4落敗無緣晉級,但一年內兩場主場的國際賽勝利,不能不說是台灣足球近年來少見的威風。

如果你懷念勝利的滋味,渴望在主場再見中華隊贏球,你絕對不能錯過即將在本周六登場的東亞足球錦標賽預賽。

東亞足球聯盟共有9個會員國,除了中國、日本與南韓被列為種子隊,其餘6個國家和地區要在預賽中爭奪唯一的晉級名額。東亞足球錦標賽首辦於2003年,當年的預賽由香港舉行,在北韓缺席的情況下,香港4戰全勝晉級,而台灣則是3勝1負(0:2負香港、4:0勝蒙古、7:0勝關島、2:1勝澳門)排名第二。

今年的預賽輪由台灣主辦,但澳門因為被國際足總停權,因此無法參加,連續兩屆預賽都未能全員到齊。

球迷如果有留意近日的新聞,或多或少都知道中華隊集訓一波三折,從徵召到報到,球員就換個好幾批、教練迪多可能被提前解雇的傳聞、集訓場地危機四伏、熱身賽有球員受傷、想提前到台北卻苦無場地練習,等於主場優勢蕩然無存……

這樣的情況在世界上就算不是絕無僅有,也肯定是鳳毛麟角,只有不重視足球運動的國家才有可能出現。

愛之深、責之切,我們都希望台灣人人喜歡足球,但在一個一切講求功利,有成績才會被重視的社會,我們又如何在成績不佳時要求更多人喜歡這個運動,又如何在沒有給國腳們良好環境的情況下要求好成績?

球迷能做的很有限,但卻都是你我能夠做到的,那就是到球場給中華隊加油。這是我們唯一能夠保有的主場優勢,也是我們在實力上與對手有些差距時,仍能激勵球員奮戰不懈、勇往直前的動力。

你還在等什麼?本周六起,有空記得到中山足球場,讓我們再感動一次、讓我們為中華隊的英雄們再度響起勝利的歡呼。

東亞錦標賽預賽賽程

3月5日(星期六)

14:00 中華台北 VS 關島

16:30 香港 VS 蒙古

3月7日(星期一)

14:00 關島 VS 香港

16:30 朝鮮 VS 蒙古

3月9日(星期三)

14:00 中華台北 VS 朝鮮

16:30 蒙古 VS 關島

3月11日(星期五)

14:00 中華台北 VS 香港

16:30 關島 VS 朝鮮

3月13日(星期日)

14:00 中華台北 VS 蒙古

16:30 香港 VS 朝鮮

(2005年3月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