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說過不要再做比賽預測這檔事,但一到了比賽前,總是會忍不住想要看看自己的眼光如何,是否可以猜中比賽的勝負。這次我又想瞎猜一下,5月27日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會是由那兩隊爭奪冠軍。

本季的歐聯冷門頻傳,這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但這個冷門可以爆到什麼時候,絕對是球迷關注的重點。曼聯、祖文特斯、皇家馬德里、AC米蘭、兵工廠……一字排開的豪門全部出局,但剩下的四強中還是有一支英超和一支西甲球隊,而這兩支球隊也自然就成了奪冠的熱門。

卻爾西季前的大手筆相信球迷不要忘記,花了一億多英鎊換來的是歐聯四強,以及很可能到手的英超亞軍。卻爾西在歐聯可以更上一層樓嗎?經過第一回合1:3敗給了法國的摩納哥後,很多球迷開始懷疑。

在經歷聯賽四連不勝以及準決賽首回合的落敗後,卻爾西上周六迎來反彈,4:0輕取南安普敦,顯示「藍獅」的信心又回來了,我認為他們在主場有能力拿下摩納哥,只要教練拉涅利不重蹈覆轍,在換人上能掌握好時機,主場扳回一城的機會不低。

但勝利不代表可以晉級,相反的,我看好摩納哥可以在劣勢下以1球小負,並擠身最後的決賽。

另一邊的準決賽,首回合西班牙的拉科魯尼亞與葡萄牙波圖踢平,次回合來到拉科的主場,波圖要爆冷的機會幾乎是零。

還記得拉科在八強是怎麼淘汰AC米蘭的嗎?客場輸1:4、主場勝4:0,上周六的聯賽在主場又以2:0輕取皇馬。拉科本季在主場只輸過3場,而且都是在西甲聯賽,在歐聯的6場主場比賽拉科全部獲勝。如果「數字會說話」這句千古名言在這裡行得通,那麼拉科淘汰波圖晉級決賽幾乎已是肯定的事。

但當然,球是圓的,拉科在準決賽第二回合又少了後腰毛羅.席爾瓦與後衛安德拉德,波圖爆冷自然是有可乘之機。近日還有小道消息透露,波圖與拉科還有歐足聯達成協議,讓波圖打進決賽,並藉此刺激6月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國家盃票房。

這種謠言聽聽就好,我不相信有這回事,畢竟打進決賽甚至贏得冠軍的獎金非常豐厚,加上拉科從未贏得歐聯的榮譽,不可能放過這次機會的。所以我看好拉科可以挺進決賽。

先為自己找一個台階下──如果猜得不準,證明了球真的是圓的,也更增加了足球比賽的緊張刺激與可看性,不是嗎?

(2004年5月4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