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是聖誕節、這一周是新年,好日子都剛好被我碰上。這麼好的兆頭,我想,2004一定是個充滿機會與美好的一年。

我突發奇想,來為台灣足壇未來的一年鐵口直斷。

1.世界盃會外賽:中華隊在擊敗澳門後,晉級了亞洲區會外賽的三十二強,被分在第二小組,同組的有烏茲別克、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中華隊將會在六場的會外賽中取得兩勝兩平兩負的佳績,雖然未能晉級最後八強,但已經締造近來年難得的紀錄。

2.五人制世界盃:年底將在台灣登場的五人制世界盃,是我國首度舉辦的世界性大型足球比賽,中華隊也藉著地主之利,順利踢進八強。

3.奧運女足會外賽:中華隊與中國、北韓、日本被列為種子隊,在小組預賽將不會同組,小組首名將進行交叉決賽,獲勝的兩隊可取得飛往雅典的機票。中華隊小組預賽全勝晉級,複賽抽中北韓,重演2001年亞青女足賽擊敗北韓的戲碼,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闖進奧運。

4.國際邀請賽:為了2006年的職業足球聯賽熱身,特別邀請了三支國際知名的球隊來台參加熱身賽,中華隊一勝一負拿下第二名。

除了國際賽屢創佳績外,足球運動漸漸獲得國人重視,參與足球運動的人口突破八十萬,全國各地的俱樂部紛紛成立,男子甲組聯賽由八隊擴軍為十隊,台灣業餘足球聯盟成立,並在台灣各地舉行業餘聯賽。大專甲組、乙組、高中、國中聯賽點燃了全台灣的足球熱。

當然,全台唯一的足球雜誌《足球主義》也因為長期關注支持足球運動獲得球迷肯定,每月銷量突破兩萬本。

嗯……這是夢嗎?可能是、也可能不是,重點不在於他實現與否,在於你我有多相信他會成為真的、在於你我是否也願意為實現這些願景而努力。

(2004年12月31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