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晃眼之間,農曆春節的假期又過完,今天已經是年初六,又是各行各業上班的日子,也是我要為蕃薯藤運動寫稿的日子,在此先祝大家開工大吉。在看過了曾文誠大哥寫的「新年快樂」文章後,我也有感而發,因為我和曾大哥一樣,也不怎麼喜歡過年,尤其是今年。

先別說我拾人牙慧,我可沒有生病,年假還是過得好好的,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少說也要胖個三公斤,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對過年的感覺也越來越淡了,尤其是今年沒有回家過年。

談到回家,先和大家說說我的背景,我在香港出生,大學開始到台灣求學,一來就是十幾個年頭,剛開始的確是不習慣,尤其是在台灣看不到什麼足球比賽,想當年我從小是看英甲(那時候還沒有英超)和德甲長大的,最喜歡的球隊除了兵工廠就是漢堡。所以一有假期,當然是巴不得快點回家。

但自從在台灣工作以後,賺錢變成了生活上的第一考量,由於兵役問題,我必須四個月出境一次,因此,在台灣工作的收入除了支付日常開銷外,就是奉送給航空公司,也由於這個緣故,回家探親已經是我四個月一次的「任務」,過年要不要回家(剛好今年沒有碰上那四個月一次的時間)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說不喜歡過年其實言重了一點,畢竟過年休個長假可以好好休息,但年假期間找不到隊友踢球、電視也沒有什麼好節目(足球轉播嘛那就更不要提了,ESPN都快沒有了),又遇到別人欠債欠過年這種「晦事」,說真的要快樂也快樂不起來。

不過今天年假已過,要好好打起精神來,《足球主義》還有許多新一年的計劃,我們會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尤其是不會給那些惡意中傷之流者打倒,各位蕃薯藤運動網的網友也要一起努力啊!

(2003年2月6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