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播德甲3個月,開始愛上了這個聯賽。或許他沒有英超受歡迎、沒有義甲浪漫、沒有西甲炫麗,但德甲有他獨有的激昂、有他牽引球迷的節奏、有他無法形容的霸氣……

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沙爾克04,雖然他們不是上半季成績最好的球隊,也曾莫名其妙地敗給科特布斯,送給對手上半季第一勝,但對於這支藍衫軍,卻有著難以言喻的喜愛。

雖然上半季我轉播的場次沒有很多,但大致上都看過18支球隊的比賽,以下是我從中挑選出的上半季最佳陣容,沒有偏好沙爾克,但戰績最好的拜仁慕尼黑也不見得都能上榜。

4-3-1-2

門將

羅斯特(Frank Rost)-漢堡

漢堡後防不算穩,但34歲的老將羅斯特上半季打滿17輪只失13球,只有4場比賽被對手攻進兩球,靠著他穩健的發揮幫助漢堡排名第三,如果球隊的進攻火力可以改善的話,仍有爭冠希望。

左後衛

帕薩寧(Petri Pasanen)-文達不來梅

芬蘭國家隊的中後衛,在俱樂部打左後衛一樣出色,經常後上助攻,曾效力過阿賈克斯和樸次茅斯,本季出賽15場貢獻2進球3助攻。沙爾克的新銳國腳潘德(Christian Pander)季初表現也很搶眼,可惜因傷只打了9場比賽。

中後衛

曼努爾.弗雷德里希(Manuel Friedrich)-勒沃庫森

防守出色的中後衛,勒沃庫森上半季能搶佔第四名絕對有他的功勞,06年世界盃後也被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選入國家隊,上半季出賽16場攻進兩球。

中後衛

艾基曼(Mario Eggimann)-卡爾斯魯

這名瑞士國家隊中後衛頭槌出色,不僅防守意識好,進攻能力也很強,上半季已有3球進帳,在俱樂部的進球數僅次於中場發電機海納爾(Tamas Hajnal),是「升班馬」卡爾斯魯上半季一度高居第二的功臣。

右後衛

拉菲尼亞(Rafinha)-沙爾克04

上半季全勤的巴西右後衛,有速度有腳法,傳中球也具威脅,是沙爾克的十二碼操刀者,上半季2進球2助攻。今年才22歲,曾入選巴西20歲以下國家隊,有能力爭取進入大國腳。

防守中場

瓊斯(Jermaine Jones)-沙爾克04

瓊斯防守範圍非常大,而且他不只作為一名防守中場,也經常往兩個邊路突破,攻守都有出色表現,入選德國國家隊是對他最好的肯定。防守中場是我認為最難選的一個位置,德甲不是沒有好的防守中場,澤羅伯托(Ze Roberto)、博羅夫斯基(Tim Borowski)、鮑曼(Frank Baumann)、亞羅林(David Jarolim)都是,但比起真正的世界級,還有一段距離。

進攻中場

海納爾(Tamas Hajnal)-卡爾斯魯

身高只有170公分的匈牙利中場球員海納爾,絕對是本季德甲最大發現,卡爾斯魯只花45萬歐元就把他從凱撒勞頓買過來,相信去年在德乙應該吃過他的苦頭。海納爾控帶能力出色,是球隊的進球王兼助攻王,上半季出賽16場已有5進球6助攻的成績。

進攻中場

迪亞戈(Diego)-文達不來梅

巴西人迪亞戈的厲害不用多說,上半季不來梅以42個進球傲視德甲,比起拜仁的31球要多出11球。迪亞戈9個進球與其他3人並列上半季進球王,另外還有7次助攻,不來梅的進球超過三分之一與他有關。

前鋒

范德法特(Rafael van der Vaart)-漢堡

范德法特在場上的位置是影子前鋒,肩負起漢堡進攻組織的任務,上半季只出賽14場就有9進攻3助攻,漢堡上半場才24個進球,有一半跟范德法特有關,如果他在冬季轉會真的加盟尤文圖斯,等於宣判漢堡奪冠無望。

托尼(Luca Toni)-拜仁慕尼黑

托尼時好時壞,但15場出賽9進球3助攻,表現符合身價,也維持頂級前鋒身手。

克洛斯(Miroslav Klose)-拜仁慕尼黑

自出道以來就備受期待,兩屆世界盃的出色表現也讓他進入世界級前鋒之林,同樣出賽15場,9進球6進攻,表現比托尼還要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