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街頭到處都有小孩子在踢球(按此到照片來源

消息來源:Richard Setyon

許多人對於巴西和里約熱內盧的小孩子可能都有一個印象:赤足、在街上或沙灘上踢著足球,這種娛樂完全免費。所有的俱樂部也利用這個管道尋找有潛力的球員,因為通常,都不用花他們一毛錢。

但一個新的替代方案已經掀起了革命,大量的機構和經紀人開始與那些陷入財務困頓的俱樂部進行交易。新的方式是:小孩子如果想要踢球,而且未來想成為職業球員,他們就需要付出代價!

首先採取行動的俱樂部是里約熱內盧的博塔弗戈(Botafogo),對於那些想要成為職業球員的小孩子,來測試就要收取約30美元的「initial tax」(Joe按:巧立名目的收費,當作是報名費好了)。博塔弗戈贊助商Kogut(一家網路公司)的其中一名老闆解釋說:「如果他們被選上,每個人都會以個人身分簽約。」(Joe按:不知道這是否意味著保證有多少的最低收入?)

博塔弗戈的主席Bebeto de Freitas承認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但他也為自己找了下台階:「我們會以整個俱樂部的基礎建設,以及我們的教練團去培養這些小孩子,這都需要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