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熱的、鹹鹹的,但心,卻是暖暖的。(這張小猴子做的,超讚!)

結業演出已經結束兩個星期,一切慢慢都回到了正常軌道,不過,總是會偶然想起。想起那一個月的相處、想起那兩周辛苦的排練、想起演出時的感動、想起所有的點點滴滴……

演出當天,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演出的當下,手心冒汗(其實額頭也在冒汗)、口齒不清(警告你,不要再笑我囉)。但幕落下,人也跟著失落起來。

「依依不捨」是個很老土的形容詞,但散場後,除了這句話,還能用什麼樣的語彙去形容自己的心情?

想起演出前的最後一周,我又因為兵役問題到期出境。回香港那幾天,除了和家人吃飯打麻將之外,就是不斷的背台詞,以及煩惱要買些什麼回來給大家。

那四天我很努力,無論坐公車、吃飯、洗澡和睡覺前,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把台詞背了又背。沒有人可以幫我對詞(家人的國語都不太好),我就自己一人分飾兩角,幾乎連別人的台詞都吞到肚子裡去了。

演出很順利,除了那句我莫名其妙講錯的台詞以外(好啦,我知道大家都會永遠記得)。《淡水小鎮》的劇本很感人,我們的濃縮版也不差,我在台上差一點要哭了。但我在戲裡是不能哭的,因為我是講故事的人,不是演故事的角色。

沒有你啊?Sorry啦!

謝幕才是最感動我的一刻,尤其是櫻茹老師為我特別安排的,讓我一個人站出來接受大家的鼓掌。

其實我還是有哭,但那是在演出之前。

距離演出只剩半個小時,櫻茹老師帶領大家做最後的熱身。最後大家圍成一圈,開始小聲的唱起《淡水小鎮》的主題曲。老師叫大家慢慢注視這一圈的同學,要每個人都看到,看看這一群和你一起努力了一個月,終於要在半小時後將成果展示給大家的伙伴們。

櫻茹老師感性的語調就像催淚劑,當大家最後伸出手來握在一起,作最後的相互加油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流下來。熱熱的、鹹鹹的,但心,卻是暖暖的。

戲演完了,但人還經常失神。騎摩托車去上班,騎著騎著竟然就背起台詞來。那些洗澡中、睡覺前不斷跑出來的回憶、傻笑……更是不勝枚舉。

今天是星期日,已經兩個星期,病差不多該好了。接下來還有好多事情要忙,不知道何時,還有機會再瘋一次?

後記:

大家都沒有忘記30日的約會,但也已經等不及了。

感謝士蕙姐的盛情邀約,當然還有那很好吃的雞腳凍。

感謝翁哥為大家製作的DVD,雖然只是半成品,但有幸提早看到的我們幾個人,實在是非常感動。

感謝小青老是提醒我做錯了什麼。

感謝Leslie為大家辦的第二次聚會,雖然來的人還是不多,但大家都玩得很盡興(那家香港茶餐廳真的是又貴又不好吃,奶兒,下次不要再去啦)。

同學,你兩次都錯過了嗎?30日記得一定要來!

PS.我在演出當天拍的照片,貼在Xuite的相簿中,密碼是我的手機。

Rock這張超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