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一個多星期沒有更新,連上周四蕃薯藤的專欄也脫稿,恐怕許多常來看看我的朋友都跑光了。

上周剛好回香港,沒有事先交待,回到家才發現周三晚上沒時間發稿,只好在這裡跟蕃薯藤的老友們說聲抱歉。

其實最近真的很忙,不是因為世界杯,而是我在工作之餘參加了果陀種子學苑的戲劇表演訓練班,今天(5/7)晚上7:30將有結業演出(註)。

我姐姐也曾經是個舞台劇演員,以前我不太明白她為什麼如此迷戀,但上完課之後,我必須承認,表演是會上癮的。

這幾個星期,在果陀交到很多好朋友,我在結業感言裡寫了一句話,是我此刻心情的寫照:和那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為一個目標而努力,是多麼難得又令人感動的事情。

當初來上課,目的是想幫助自己練習口條,希望世界杯期間不要讓球迷失望,至少要做到咬字清楚、條理分明。去年到華視訓練班上課,也就是抱著相同的想法。

然而,隨著課程的循序漸進,你會發現自己潛力無限,表演的因子蠢蠢欲動,甚至可能激發你許多瘋狂的想法……

舞台劇有句名言: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你是瘋子嗎?或是只甘願當個傻子?

如果你喜歡看戲,你一定會更喜歡演戲。

註:
我的結業演出:《淡水小鎮》
時間:5月7日晚上7:30
地點:台北市愛國東路102號2樓(城邦書店樓上)
(表演地點是我們排練的教室,因此座位有限,如果我有邀請你,歡迎你來。如果沒有,而你又很想看,請先打個電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