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卡準備好在新賽季為米蘭帶回冠軍

距離AC米蘭在伊斯坦堡的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失利後兩個月,卡卡(Kaka)向歐足聯官網表示,無論是為了俱樂部或國家,他都渴望馬上展開期待中的「黃金賽季」。

向前看

23歲的巴西主力寧願向前看,也不回頭。但思考上賽季令人失望的原因,他拒絕接受米蘭因為在義甲和冠軍聯賽雙線作戰,而導致兩個獎杯都失去的這種說法。

「足球難以預測」

卡卡說:「我們在兩項賽事都有很好的機會,我們也不缺乏把握機會的能力。足球是難以預測的,這就是它如此迷人的地方。我們想要贏冠軍的動機向來狂熱,下個賽季還是一樣。」

痛苦的失敗

尤其痛苦的是,在土耳其曾經3:0領先,最後PK戰敗給利物浦。卡卡說:「承認失敗不容易,尤其是在冠軍聯賽。但我知道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當我不在場上,我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因此當終場哨聲響起時,我並不感到憂慮,我知道在未來我們會有其他的機會。」

「從過去中學習」

「顯然地,利物浦值得他們努力掙來的榮譽。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展望未來,並從過去中學習。」

上升勢頭

有人認為巴西人在聖西羅的第2個賽季,不符他首度亮相時給人們的期望。雖然卡卡承認在某些方面變得更困難,但他相信自己還是保持著上升的勢頭。

「美好新賽季」

「上賽季對我而言很不同,」卡卡說:「防守我的人更了解我,我必需稍為改變我的踢法。我需要常常提升自己,這就是我的動力,讓自己在各方面都更好。我相信我的足球成熟不少,我期待一個美好的新賽季。」

新箭頭

2005/06賽季,他在米蘭不只有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當箭頭,還有維耶里(Christian Vieri)和吉拉迪諾(Alberto Gilardino),他們取代了克雷斯波(Hernan Crespo)和托馬森(Jon Dahl Tomasson)。「維耶里是一名偉大的球員,就像克雷斯波,」卡卡說:「吉拉迪諾也會很神奇。我不認為球隊在有新人加入後會明顯改變他們的風格,但我們在進攻上仍將會有優異的表現。」

與小羅比較

米蘭副主席加利亞尼(Adriano Galliani)最近給予卡卡無與倫比的讚美,他說即使是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都需要艱苦掙扎去適應球隊的先發陣容(但卡卡卻不用)。卡卡相信這是因為他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角色有明顯的不同。

「不同風格」

我在米蘭戰術上的角色和在巴西隊不同,我必須創造進攻機會,同時要做的防守工作是羅納迪尼奧在巴塞隆納不用做的。這是完全不同風格的踢法,你可以在我們一起踢國家隊時看得到。」

義甲的比賽

但在他和羅納迪尼奧一樣在德國世界盃為隊友輸送彈藥之前,義甲聯賽才是卡卡首要的任務,他要從尤文圖斯手中要回義甲冠軍,即使對方在暑假簽下了維耶拉(Patrick Vieira),提振了不少士氣。

「刺激的賽季」

「義甲向來都很困難,」卡卡說:「所有隊伍都大力增援,因此要做預測是很不容易的。我唯一能夠預測的是,對球迷來說這將是非常具有競爭性和刺激的一個賽季。」米蘭會成功嗎?「我希望如此,這是我們努力戰鬥的目標。」卡卡如此說。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