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臂上刺有利沃諾的隊徽,可以想見他對俱樂部有多熱愛!

6:4、6:3,這兩個比分聽起來像是網球多於足球,然而,這的確是利沃諾隊(AS Livorno Calcio),在5月初的兩輪義甲比賽中,分別敗給帕爾馬(Parma FC)和西恩那(AC Siena)的比分。在這兩場比賽中,C.盧卡雷利(他的弟弟A.盧卡雷利Alessandro Lucarelli也效力於利沃諾)攻進了6球-4球對帕爾馬、2球對西恩那-使他以22球成為本季義甲聯賽進球榜的首席射手。

球隊圖騰

C.盧卡雷利不僅是得分手,他同時是隊長、最死忠的球迷、以及利沃諾隊的標誌。但就戰績而言,他最近不斷進球的功績,並沒有給他帶來一點點安慰。「雖然我進了不少球,但我感覺非常差,就好像完全沒有進球一樣,我是利沃諾的死忠球迷,當你最愛的球隊輸球,球迷不可能會快樂。」C.盧卡雷利如此說。

甘願犧牲

上個賽季,C.盧卡雷利從杜里諾(Torino Calcio)租借而來,這名29歲的前鋒在41場義乙的比賽中攻進29球,幫助利沃諾55年來首次升上義甲。去年夏天,利沃諾以50萬歐元買斷他的合約,C.盧卡雷利甘願以較低的薪資留在他最愛的俱樂部。

很大賭注

「目前為止我所進過最棒的射門(Goal,也指目標),是去年夏天我作了正確的決定。」曾經效力亞特蘭大(Atalanta BC)、瓦倫西亞(Valencia CF)和萊切(US Lecce)的C.盧卡雷利說:「為了到利沃諾踢球,我冒了很大的險,假如我這個賽季失敗了,我的職業生涯也就無法回頭。」

命運安排

「當我還是小孩子,我就覺得有一天我會為利沃諾踢球,現在,我的美好賽季使我獲得雙重的滿足。」C.盧卡雷利繼續說:「我深深覺得去年夏天留在利沃諾是正確的,我知道只有在這裡我才能發揮最好的球技。」

有意徵召

22個進球,C.盧卡雷利已經改寫了自己在義甲的單季進球紀錄-1999-2000賽季為萊切攻進15球。義大利國家隊教練里皮(Marcello Lippi)據說已經在蒐集他的資料,但C.盧卡雷利並沒有特別興奮,他說:「我的國家隊是利沃諾,我聽說里皮正在注意我的表現,但即使他永遠不徵召我,我也不會感到失望,光是知道我的名字與國家隊連在一起已經是最大的滿足。」

轉會傳聞

傳聞有不少的義甲大俱樂部對這名前鋒有興趣,但C.盧卡雷利拒絕了任何轉會的協商,他說:「這將會造成精神創傷,就像是和妻子離婚那樣。我唯一離開的理由是,除非球隊叫我這麼做,而我的離去能幫助球隊更加強大。」

社區服務

作為一名堅定的社會主義者,任何一支義大利豪門也很難適合他。5月初時,他探視了一群工作受到威脅的工廠工人;一星期後,他在利沃諾的一所學校授課,講述有關足球場上種族歧視的問題。

道德標準

「我從不害怕陳述我的意見,我不喜歡足球員只想著昂貴的車子和手錶。任何人都有自由去做他想做的事,但我只是不喜歡這樣而已,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所作的決定感到舒服。」C.盧卡雷利說。

個人價值

「個人的價值不是決定在他能進多少個球。」C.盧卡雷利強調。在利沃諾看台上的支持者,毫無疑問會同意他的看法。

C.盧卡雷利小檔案
姓名:Christiano Lucarelli
生日:1975.10.04
國籍:義大利
出生地:Livorno
身高:188cm
體重:85kg
位置:前鋒
背號:99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