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叫我Joe、Joe大哥、天佑、黃大哥、老黃……無論你叫我什麼,我始終是那個熱愛足球、風趣幽默、樂於和朋友分享喜怒哀樂、一講話就停不下來的Joe;我還是聽見別人自誇就會吐槽、看見美女就會結巴、不怎麼愛跟陌生人打交道、辦公桌永遠最乾淨但家裡卻亂七八糟。

Joe並不老、當然也不「舊」,年紀正處於找工作很尷尬、論經驗半調子,做過很多事但存不了半個子兒,半紅不黑、不上不下。大學唸的是中文系,卻從沒有想過要誤人子弟。什麼工作和中文沒有關係?這話說來也有幾分道理。我做過電腦遊戲公司的文字編輯、嘗試跳槽到廣告公司舞文弄墨。小時候我的志願已經不太記得,工作好幾年尋尋又覓覓,未來的藍圖總算慢慢清晰。

進入體育傳播的領域已經六年,轉過四家公司換過八張名片,從編譯、記者到主編,看起來好像步步向前,但工作永遠是有增無減。你說我是在抱怨?其實我愛死這個行業,就算工作是沒日沒夜,我也從不輕言退卻。

「想害一個人就叫他去搞雜誌」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有人一頭栽進去還以為自己錢多。當然傻的不是只有他一個,幸好兩年半的光陰沒有蹉跎。在《足球主義》學到的東西,夠我受用一輩子。所以我沒有想過要放棄,雖然算不上胸懷大志,但我相信一定有適合我的媒體。

我向來是工作時工作、娛樂時娛樂,雖然我不贊成將工作帶回家,但我同意加班是賺錢必要之惡。我的喜好動靜皆宜,讀書看戲打電動、旅遊踢球寫古詩。我不怕寂寞,學會寫詩都是自己一個人摸索。但我也不怕吵,踢足球人夠多才熱鬧。

「部落格」是年青人的玩意,我學了好久還搞不太清楚其中奧秘,但我還是去申請了一個,為的是讓寫過的文章有個地方可以「潑」。如果你想多了解我,可在(www.wretch.cc/blog/joewongtw)連到我的小窩。


(胖是胖了點,但這張照片還蠻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