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國家盃揭幕戰,地主葡萄牙迎戰會外賽大黑馬希臘,毫無疑問,所有專家都看好葡萄牙開出紅盤。緊接著是同組的西班牙與俄羅斯捉對廝殺,擁有歐洲第一聯賽的西班牙自然被看高一線。

葡萄牙的「黃金一代」,除了兩奪世青盃外,沒有在任何大賽贏過冠軍,2000年歐洲國家盃闖進四強,是他們最接近冠軍的一次。在「黃金一代」僅剩下費戈和魯伊.科斯塔壓陣下,其他球員的發揮將顯得更重要,C.羅納度、費雷拉、保萊塔……其中又以轉換國籍從巴西來投的德科最為關鍵,如果他發揮出色,葡萄牙絕對有能力打進決賽。希臘雖然在會外賽力壓西班牙而以小組首名晉級,但希臘基本上守強攻弱,要擊敗葡萄牙不容易,踢平已是最好結果。而且根據歷史,自1984年始,連續五屆的地主國在揭幕戰都沒有輸球。

西班牙的問題在後防,前鋒線上勞爾雖然近況不佳,但踢國際賽向來都有出色發揮,如果莫里恩特斯傷勢痊癒,又能回復本季的良好狀態,應可輕取俄羅斯。俄羅斯擁有不錯的中場,莫斯托沃伊也熟悉西班牙的打法,能掌握中場也有一定的勝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