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冠軍聯賽這兩天重燃戰火,而且ESPN造福足球迷,直播了兩場延播了五場,等於是八場比賽轉播了七場,我原本想要談談我對十六強的看法。不過,上周中華隊遠征卡達,0:8慘遭巴勒斯坦痛手,卻不見有任何媒體關心或是對此表示看法,所以我只好借薯蕃藤的一角,來抒發我的感慨。

2月18日是國際足總安排的國際比賽日,除了在歐洲有數十場的友誼賽外,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也點燃戰火。這在足球界是何等大事,亞洲各國無不謹慎以對,從組成國家隊、到集訓、出征(或者是在主場恭候對手大駕),絕對是不能馬虎的。

但反觀中華隊,從徵召球員到出征卡達,可以說是一波三折,中華隊在2月2日才展開集訓,但卻碰上連日大雨,加上不少球員因各種理由缺席(像台電隊因為公文往返沒有一個人報到、銘傳出國移地訓練也有4名國腳請假),最後在人員不整而且集訓不足的情況下出征,大敗而歸是可以預期的。

足球國家隊組訓其實已經是老掉牙的問題,每逢遇到國際賽,不論男足女足、成年青年,總是在徵召球員發送公文等問題上出狀況,沒有經費而使得集訓遲遲未能展開更是足協慣用的藉口。

世界盃會外賽的賽程早就排定,足協在去年底改選後照理應該有很充足的時間去備戰,但同樣的情形還是照樣發生,這絕對不能用沒錢、球員球隊不配合等理由搪塞過去。

中華足協理事長黃石城先生,貴為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在此迫近總統大選之日,黃先生貴人事忙是可以理解的。但當初足壇人士支持黃先生,不就是因為黃先生在政壇擁有豐沛人脈,可以為足壇籌措經費,沒有錢怎麼反而成了藉口呢?

我認為這都是心態問題,有心做事還會怕問題不能解決嗎?如果志不在此,就不要尸位素餐,留待其他有心人士來振興國內的足球吧。

國內足球環境不佳是事實,媒體跟紅頂白無可厚非,如果中華隊慘敗給巴勒斯坦的是棒球而不是足球,我想早就已經吵翻天,媒體上的批判檢討下台之聲絕對是多不勝數。

作為球迷的不要以為與我們無關,我們不關心國內的足球運動,就不會有媒體來關心我們,就像今年的ESPN英超直播場次,被SBL給擠到隔天早上一樣。所以足球迷要自強,從關心我們國家隊的比賽開始吧。3月31日,中華隊將在中山足球場迎來第2場世界盃會外賽,對手是烏茲別克,拿出你的熱情來為中華隊加油吧。

(2004年2月25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