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看到曾文誠大哥與許鴻德先生的搬家記後,當時原本認為自己可能沒有這樣的題材;但「無三不成禮」,我也來寫一篇搬家記。不過這可不是隨便胡謅,而是確有其事。

搬家有多辛苦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但搬辦公室可就不是那麼多人嘗過(蕃薯藤的諸位好友應該蠻清楚的)。是的,我要搬的同樣是辦公室,而且正好是我們雜誌趕稿趕得天昏地暗的時候,雞飛狗跳實不在話下。

說起這次搬家,已經是《足球主義》成立半年以來的第二次。尤記得當初我們幾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做「2002世界盃紀念專輯」時,還是寄居在soccer.com.tw的辦公室。後來雜誌正式成立,為了省錢,我們把辦公室定在小老闆的家,由於他家只有兄妹兩人(父母在國外工作偶爾回來),因此也算是一個可以棲身的地方。

但是,小老闆家住土城,對於大部份住台北市的同事來說,千里奔波去上班異常辛苦,所以在兩個月後我們搬到了總監位於木柵軍功路的住處,那裡距離台北市政府只要十五分鐘車程(到我家只要三分鐘),大家當然都欣然同意,而且馬上動身,搬到軍功路有一個很大的理由,還是為了省錢。

《足球主義》在經過半年的艱苦奮鬥後,已經漸漸步上軌道,我們的一切作業都穩定成長,總監在個人生涯規劃的考慮下,決定離開,在感謝她多月來提攜的同時,我們不得不尋找其他的地點辦公。

恰巧好友在南京東路五段幫忙找到一個兩層樓含店面的辦公室,這裡交通方便(捷運到南京東路站轉公車很快就到),而且租金合理,加上擁有店面符合我們未來業務的拓展,因此我們決定承租下來,並且在最近就要完成第二次的搬家。

近日適逢三月號雜誌截稿而忙於編務、國外又有一名追逐足球夢想的年輕人來訪、加上二月底我們參加了台中國際書展,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忙雖忙,但我們心不盲,因為我們看到了雜誌的未來,我們在台北市設立正式的辦公室也是要向球迷宣示我們永續經營的決心,以後當你來到南京東路,不妨到《足球主義》的辦公室來坐坐,給我們加加油、打打氣。

(2003年2月19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