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周對足球迷來說應該算是非常難熬的日子,因為足球比賽彷彿一下子從所有電視台消失,我們只能把目光也隨著棒球迷轉去看看季後賽和總冠軍賽。

為甚麼會這樣呢?歐洲國家盃會外賽不是如火如荼在進行嗎?亞運不是也有足球比賽嗎?是的,真的很奇怪。2004年歐洲國家盃的電視轉播權在年代手上(註:後來證實是誤傳,謹此致歉),但會外賽並沒有電視台轉播,即使這兩輪的戲碼有義大利對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對挪威、斯洛伐克對英格蘭等等精彩戲碼。

亞運不是三台聯播嗎?怪怪,怎麼沒有播足球比賽。其實是有的,不過只播了部份中華女足隊的比賽片斷。中華女足這次戰績不理想,一和四負只排名第五,電視台為了收視率考量,不完整播出也是可以理解的,雖然不能讓球迷滿意就是了。

那麼男足的比賽呢?本屆亞運男足的四強有日本、南韓和伊朗等亞洲傳統強隊,南韓為了奪冠找來多名世界盃國腳壓陣,伊朗同樣實力堅強,日本雖然只派21歲以下國家隊參賽,但八強擺平大陸也令人激賞……那怎麼連個片斷都看不到?

我不清楚電視台對這類的大型綜合運動會是以甚麼作為轉播的考量,但很明顯的是,三台幾乎都是轉播有中華隊出賽的項目,就我記憶所及,除了男籃和女籃決賽外,好像沒有中華健兒的比賽項目通通欠奉。

中華健兒今年亞運捧回十面金牌,的確是可喜可賀,然而對於喜歡運動的觀眾來說,看到高水準的比賽應該才是觀眾的要求,如果三台只考慮轉播有中華選手出賽的項目和場次,那下次再碰上這類大型綜合運動會,能不能把其他的比賽項目交給有線電視台負責轉播呢?我相信大家攜手合作才是運動迷之福,我們才不會有想看卻又看不到的球賽。

(2002年10月17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