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這個專欄叫做《我的足球日誌》而不是《我的踢球日誌》(本來是的,不過後來改名了,哈哈!),不然這篇文章將會是最後一篇,因為我已經決定要高掛球靴。以後或許改打高爾夫也不一定,但肯定是不再踢球了。

歐文問我真的不踢了嗎?Erica則問我「球魂」忍得住嗎?今晚碰到伍老闆,他也叫我不要心灰意冷…無論如何,都要謝謝大家的關心,「不踢足球不會死的!」我是這樣告訴伍老闆的。

我也想學學名宿在告別球壇時說的話:「踢足球不是我人生的全部…」不踢足球不代表我不看足球、不再關心足球。兵工廠的成敗還是牽引著我的心、我還是想知道MAFC的隊友們過得好不好、想知道大家最近比賽的成績如何、我還是要去電視台講評,不管你們愛不愛聽…

手再次受傷當然是我決定不再踢球的主因,13個月內兩次骨折,而且都是左手。我總不能怪場地太硬或是牽拖對手太野蠻,只好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是祂告訴我該結束了,前面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好像是那一個國際知名球星因傷決定告別綠茵,那可不是我的本意,因為我其實比業餘的還要業餘,踢足球連最基本的保護自己不要受傷都做不到,更別說要進步到什麼程度。

我不曉得國外的訓練有沒有為如何避免受傷特別傳授幾招,但我從多次受傷的經驗中了解到,這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或許以後在足球的訓練課程中,要加上一些柔道的訓練,教導大家怎麼摔才能將傷害減到最輕。另外也要多做重量訓練,增加肌肉的力量才能保護脆弱的骨頭。

還有就是,業餘的足球不必拚命,這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聽說台灣有些教練,教導球員保護自己的觀念就是傷害別人,例如不收腳之類,這是很要不得的。遇到這種球隊,要小心為上。

這篇文章看起來很嚴肅更不是我的本意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Joe其實是很幽默的,說一個笑話證明我所言不假。

某天,一個日本人、一個韓國人和一個中國人去見上帝。日本人問上帝:「我們日本何時能贏得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上帝說:「50年。」日本人哭了:「我這輩子是看不到了。」

韓國人於是也問上帝:「我們何時能獲得世界盃的冠軍呢?」上帝回答:「也許100年吧。」韓國人也哭著說:「我下輩子也看不到了。」

最後,中國人問:「我們何時能獲得世界盃的冠軍呢?」上帝哭了:「我是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