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obo TV遇到強大的競爭對手

消息來源:Richard Setyon

巴西電視台可以說是FIFA最大的贊助商,為了擊敗對手取得下兩屆世界杯的電視轉播權,沒有任何人比他們付出更多代價。

自從1974年開始,Globo TV就取得了在巴西獨家轉播世界杯的權利。Record TV現在也想來分一杯羹,不過他們用的是最糟糕的方法,就是出天價去搶,一個震動整個市場的天價。

這場大戰有多驚人?據悉Globo TV開價1億7100萬美元競投2010和2014年兩屆世界杯,Record TV則是1億8000萬美元。

平均算一下,等於一屆世界杯的轉播費是9000萬美元。這有多誇張呢?去年2006年德國世界杯,全球的電視轉播權利金賣了10億歐元,約為13億5900萬美元,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巴西佔了幾分之幾。

巴西人更好奇的是,Record TV的擁有者Edir Macedo,他是基督教「上帝國度」(Reino de Deus)普世教會的主教,是該教派在全世界擁有最大的傳教網路,Record TV的節目多半也是以宣揚福音的宗教活動為主。

PS.巴西記者好友塞提揚(Richard Setyon)最近傳了不少可能在中文世界是獨家的足球新聞給我,我會把他翻譯後貼在部落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