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霍諾離開畢爾包加盟切爾西

西班牙國腳艾西爾迪霍諾(Asier Del Horno)說時候到了,他離開了從孩提時代起待了13年的畢爾包(Athletic Club Bilbao),加盟了英格蘭冠軍切爾西(Chelsea FC)。

先發11人

迪霍諾可能不是莫里尼奧(Jose Mourinho)想要補起左後衛漏洞的第一選擇,俱樂部原本想要AC米蘭(AC Milan)的卡拉澤(Kakha Kaladze)來取代為傷所苦的布里奇(Wayne Bridge),他在2月份腳踝斷裂後,預期還要休養一段時間。也有傳言葡萄牙教練對蚱蜢隊(Grasshopper)的17歲天才艾爾摩(Jonas Elmer)有興趣。雖然如此,迪霍諾似乎已確定進入莫里尼奧的先發11人名單中。

萊薩馬產品

畢爾包位於萊薩馬的青年隊素有聲望,而迪霍諾正是這支青年隊的最佳產品。這支巴斯克人俱樂部培養出一名勇敢的天才,這名勤奮的球員,就像西班牙許多脫穎而出的新星一樣,擁有令人讚歎的球技。24歲的迪霍諾高大而且活躍,靈巧的控球也讓人驚訝。

進球的潛力

他的白色球靴在場上很容易辨認,他喜歡參與進攻多於一切,也經常用關鍵進球幫助畢爾包。就像斯坦福橋最喜愛的特里(John Terry),每當有角球或是自由球,他都是一名卓越的頭球攻擊者。

習慣性跑動

過去幾個賽季,經常見他從左路疾走,在球門遠端接應艾斯貝里亞(Joseba Etxeberria)的傳中球。作為一名後衛不重視進球沒什麼,但自從2000年9月首次在一隊出賽以來,他已經為畢爾包貢獻17球。他也在2004年11月17日西班牙對英格蘭的友誼賽中,頂進了致勝球。

友善的建議

迪霍諾在轉會至切爾西之前,曾經聽取了利物浦(Liverpool FC)主力球員阿隆索(Xabi Alonso)的建議。「這樣的機會一生只有一次,當機會來臨你必須好好把握。」這名中場球員如此說。阿隆索也相信,迪霍諾適應英超激烈的肢體對抗和閃電般的速度將不會有問題。

藍軍的期待

切爾西執行長肯揚(Peter Kenyon)說:「我們很高興艾西爾選擇加盟切爾西,這表示俱樂部隨著一個非常成功的賽季後,渴望在球隊的關鍵區域裡作一些調整,我們期待在7月看到艾西爾穿上切爾西的藍衫。」

金錢的揖注

雖然失去迪霍諾,畢爾包並不是這次轉會上的輸家。創隊史紀錄的1200萬歐元轉會費,肯定將解決大部分的財政壓力;而這個金額視各種情況還可能增加百分之五十-迪霍諾的出賽場次、切爾西衛冕聯賽冠軍、或著贏得下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

接替的人選

與此同時,俱樂部也迫切尋找接替迪霍諾的人選。23歲的卡薩斯(Javier Casas),上賽季為球隊在聯賽和杯賽上陣27次。還有20歲的塔蘭提諾(Francisco Javier Tarantino),外借到努曼西亞(CD Numancia)6個月已經展示了他的級數,兩人將在畢爾包競爭先發位置。

快樂的結局

他們失去了一名優質的左後衛,但值得高興的是從他那裡獲得更多。

迪霍諾小檔案
姓名:Asier Del Horno
生日:1981.01.19
國籍:西班牙
出生地:Barakaldo
身高:180cm
體重:80kg
位置:後衛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