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瓦洛用3次助攻幫CSKA奪取歐洲足聯盃

套句老掉牙的說法,這真是一場「兩個半局」的比賽。歐洲足聯盃決賽上半場屬於里斯本運動(Sporting Clube de Portugal),看似散亂無章的莫斯科中央陸軍(PFC CSKA)只有少數機會,但都沒有把握,而里斯本運動靠著對手一次失誤取得領先。

創造中樞

在上半場,被稱為加薩耶夫(Valeriy Gazzaev,中央陸軍總教練)球隊裡進攻焦點的巴西中場球員卡洛瓦(Daniel Carvalho),幾乎在場上失蹤。唯一出現的鏡頭,竟是第29分鐘時,他在自己後半場盤帶時間過長,然後被里斯本運動的巴西同胞羅傑里奧(Rogerio)將球抄走,並且轉身射門首開紀錄。

轉捩點

卡瓦洛在賽後回憶當時的情況說:「有一剎那,我們讓勝利從指縫中溜走,我們以為輸定了。但就從那一些起,我們展現出我們堅強的特質,並且開始打出我們的風格。」

蛻變

在半場休息時,卡瓦洛彷彿經歷了一場蛻變。卡瓦洛帶著完美的狀態回到球場,成了CSKA名副其實的「大腦」,他以三次精彩的傳球,幫助貝雷佐特斯基(Aleksei Berezoutski)、茲爾科夫(Yuri Zhirkov)和洛夫(Vagner Love)三度洞穿里斯本的大門,使得CSKA成為史上第一支贏得歐洲盃賽冠軍的俄羅斯球隊。

信心

對於里斯本的主隊球迷而言,這個結果是殘酷的。但即使面對滿場主隊球迷的喧囂,卡瓦洛也從未失去信心,他說:「對於我們獲勝我並不感到驚訝,勝利是參加決賽唯一值得去努力的,我也堅定地相信我們能夠做到。」

重大成功

「(奪冠後)教練非常激動,更衣室裡的氣氛也很high-與半場時有很大的差別。」卡瓦洛補充說:「我們相信我們值得這個冠軍,這也是俄羅斯足球一個真正重大的勝利,我很肯定,他們會以這個勝利作為出發點,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功。」

巴西球星

卡瓦洛是巴西贏得2003世青盃的國腳之一,去年由巴西的國際隊(SC Internacional)加盟CSKA,簽下了四年合約,並且馬上就融入了加薩耶夫的球隊裡,在歐洲冠軍聯賽的小組賽有不錯的表現。

CSKA在冠軍聯賽小組賽只獲第三名,未能晉級十六強,但可以轉戰歐洲足聯盃,也才有贏得最後冠軍的機會。他們在冠軍聯賽從資格賽起踢了十場比賽,轉戰足聯盃又歷經九場比賽的考驗,但卡瓦洛不以為苦,他認為冠軍就是對他們辛苦的最佳回報。卡瓦洛說:「19場艱苦的比賽,冠軍之路的確是又長又曲折,但今晚證明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完成任務

卡瓦洛在賽前說,他會用優異的表現換取進入巴西國家隊的機會。卡瓦洛說到做到,巴西國家隊教練佩雷拉(Carlos Alberto Parreira)也將會給他一兩次機會證明自己。

下一步

「我今年有不少次的最佳演出,我在比賽中的影響力比去年更好,我也相信我的表現越來越穩定,明年我希望讓歐洲的頂尖俱樂部,都會談到我和CSKA。」卡瓦洛如此說。

無論如何,在奪冠的當下,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的卡瓦洛,對於自己和球隊成了里斯本的焦點,感到相當開心,他說:「里斯本運動相信今天是他們的日子,但教練在賽前告訴我們:『看看希臘做的(在2004歐錦賽),你也可以做到。』我們也真的做到了!」

卡瓦洛小檔案
姓名:Daniel Carvalho
生日:1983.03.01
國籍:巴西
出生地:Pelotas
身高:178cm
體重:82kg
位置:中場
背號:7

(本文譯自歐洲足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