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爾德斯進球後飛奔慶祝

當巴西人艾爾頓上賽季末確定將轉會沙爾克04時,每個文達不來梅球迷都在疑慮同一個問題:誰能接替這匹鋒線快馬留下的空缺。畢竟,從凱撒勞頓轉會而來的克洛斯更偏重於衝擊力而不是速度。不過,作為不來梅的總教練,沙夫很快就向球迷們提供了答案:「我們不需要另外在轉會市場上尋覓其他的前鋒人選,我們已經有了尼爾森.瓦爾德斯,他完全可以填補艾爾頓離開後留下的空缺。」

瓦爾德斯,這位來自巴拉圭的年輕才俊,由此成為不來梅球迷寄予厚望的未來偶像。

歐聯揚威

本賽季冠軍聯賽小組賽的最後一輪,不來梅客場挑戰西甲冠軍瓦倫西亞,至少要保持不敗才能從小組中出線。儘管0:0的比分僵持到第80分鐘,但不來梅在瓦倫西亞的狂轟亂炸下已經風雨飄搖。但此時替補上場的瓦爾德斯拯救了不來梅,他上場後第一次觸球就為不來梅帶來1:0的領先,然後又在比賽結束前再次攻破了卡尼薩雷斯的十指關。

賽後,沙夫在提到自己的安排時得意洋洋:「當時我們需要進攻。我相信瓦爾德斯,因為他以前就有過在最後一刻進球的記錄。我告訴他,你表演的時刻到了。事實證明,他是一個完美的替補。」而不來梅則在俱樂部的官方網站上評價:「現在我們不懷念艾爾頓了,因為我們擁有更強大的前鋒線。」

超級替補

就像曼聯的索斯克亞一樣,瓦爾德斯儘管作用不小,但在不來梅隊中卻從來不是主力球員。以本賽季為例,除了停賽以外,瓦爾德斯參加了不來梅的所有比賽,但打滿全場的比賽只有一次。在不來梅隊中,有克洛斯和克拉斯尼奇的存在,瓦爾德斯還無法擺脫他的替補位置。

事實上,瓦爾德斯第一次在德甲比賽中先發,就為球隊貢獻了兩個進球和一次助攻。但在沙夫心目中,瓦爾德斯作為替補更能發揮水平。本賽季,瓦爾德斯在德甲和歐聯中一共進了6球,全都是在替補上場的情況下攻進的。尤其是德甲所進的4球,更是為不來梅帶來了7分的聯賽積分。由此,足可以看到瓦爾德斯在不來梅隊中的作用和地位。在沙夫的戰術體系中,當需要加強場上進攻時,瓦爾德斯永遠是第一選擇。在德甲,媒體將瓦爾德斯稱為「效率先生」: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卻總能打進關鍵的進球。

少年天才

1983年11月28日出生的瓦爾德斯,從小就因為參加田徑訓練而練就出色的彈跳和速度。15歲時,瓦爾德斯已經出現在巴拉圭甲級聯賽的賽場上。2001年,不來梅的俱樂部主席博恩在巴拉圭發現了瓦爾德斯。當瓦爾德斯在一場試訓比賽中獨進4球後,博恩將他帶回了德國。

剛來到德國,瓦爾德斯只能參加不來梅預備隊的比賽。不過,來自南美的瓦爾德斯,還是迅速適應了德國的生活和比賽,第一個賽季就在12場預備隊比賽中攻進3球。第二個賽季,瓦爾德斯在30場預備隊比賽中進了15球,成為預備隊的最佳射手。到了2003-04賽季,當瓦爾德斯在頭7場預備隊比賽中又攻進3球後,沙夫再也無法對他視而不見了,於是一紙調令將他帶到了一隊的陣容中。從此,瓦爾德斯就在不來梅隊中逐漸平步青雲。

未來希望

其實早在瓦爾德斯初登陸德甲時,時任德國青年隊總教練的沃勒爾就曾經想把他拉進德國青年隊,不過瓦爾德斯拒絕了。事實證明,瓦爾德斯的選擇沒有錯,因為他在兩年後就跟隨巴拉圭青年隊贏得了世青盃冠軍。

當然對瓦爾德斯而言,在德甲的前景是最為重要的。不過,從俱樂部本賽季和他續約到2007年,就可以看出瓦爾德斯對球隊的重要性了。而沙夫也對瓦爾德斯充滿期望:「他(瓦爾德斯)有著自己的一個目標,他很清楚自己需要向什麼方向發展,他渴望有所表現。我可以肯定,他在我們這裡有著十分美好的未來。」

對於自己的未來,儘管也曾說出「艾爾頓走後就是我的天下」這樣的話語,瓦爾德斯還是出言謹慎:「艾爾頓是不來梅球迷的最愛,我只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我也能像他那樣受到這麼多球迷的愛戴。」

瓦爾德斯小檔案

姓名:Nelson Haedo-Valdez
生日:1983.11.28
國籍:巴拉圭
出生地:Caaguazu
身高:178cm
體重:71kg
位置:前鋒
球衣背號:38(文達不來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