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和台灣大聯盟合併在即,台灣的職業棒球回春可期,實在是可喜可賀。今天還傳來剛取得金控公司牌照的第一金控公司打算投資國內職棒事業,目前可能的情形是購買原那魯灣的其中一支球隊。這正應驗了一句老話:「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

為甚麼說錦上添花?兩聯盟的惡鬥隨著合併將一筆勾消,相關人士都嗅得出職業棒球的春天已經回來了,此時加入職棒行列當然是錦上添花。如果大家有看到相關新聞的話可以明瞭,第一金控投入職棒戰場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鼓勵棒球運動、另一個是增加金控公司多元化投資管道。

鼓勵職棒運動是非常正面的理由,所有人都應該給予掌聲,感謝企業的熱情。至於第二個理由,已經說得很明白,「投資」當然就是要賺錢。

說了那麼多,足球迷可能會以為我「變節」了,怎麼搶了曾文誠大哥的版面呢?你可沒有看錯,這裡是足球版,我想談的還是和足球有關,只是先拿今天的新聞來當個引子罷了。

第一金控投資職棒和足球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因為沒有人想過要讓這兩者有關係。

假如……只是假設,第一金控今天說要投資搞「足球」你覺得怎麼樣?我想不只是足球迷,可能許許多多的運動迷都會說他們「頭殼壞去」,因為有機會賺錢的職棒你不去搞,花錢去投資一種「冷門」運動幹什麼?(說句題外話,這讓我想起去年創辦《足球主義》雜誌時,很多人也認為我們「頭殼壞去」。)

你是不是也隱隱約約想到些什麼?還記不記得去年是台灣的「足球年」,有那麼一些官員說要提振台灣的足球運動、要找企業來贊助足球、要在台灣搞職業足球、要讓台灣足球的世界排名挺進一百以內……

台灣從來不缺企業、有錢的也不少、熱愛運動的就更多了,那麼為什麼足球年的「目標」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呢?

中華足協原本在去年底要改選,但由於總統府插手喊停,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選出新的領導人,「足球年」就在大家都不知不覺中過完了。

台灣的棒球運動已經很多人很多企業出錢出力在鼓勵了,看到最近在比的諸羅山少棒賽、謝國城盃、宏碁少棒賽……誰來關心一下台灣的足球運動?

企業錦上添花是正常的,要企業雪中送炭,也得要足球人自立自強才行,足協快想想辦法吧!

(2003年1月2日登於蕃薯藤運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wo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